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台风“海鸥”或将在琼登陆 “威马逊”后的海口人民如是应对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黄一鸣 刘小利 2014-09-15 19:50: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海鸥”或将在琼登陆 “威马逊”后的海口人民如是应对
在海口海甸岛一加油站门口排队加油的车辆
台风“海鸥”或将在琼登陆 “威马逊”后的海口人民如是应对
经历7.18超强台风威马逊后的海南人民提高了对台风的警惕。9月15日,台风海鸥即将来袭,琼岛人民提前到超市购买食品。
台风“海鸥”或将在琼登陆 “威马逊”后的海口人民如是应对
台风海鸥来袭,在海口新港码头避风的货轮和客滚船。
台风“海鸥”或将在琼登陆 “威马逊”后的海口人民如是应对

停靠在海口海甸溪的渔船。台风给渔民生活带来不便。这种简易的铁质梯是链接渔民与陆地的“桥梁”。图为一个阿婆抱着孙女上岸时,差点掉进海甸溪里。家人赶紧来救援。

台风“海鸥”或将在琼登陆 “威马逊”后的海口人民如是应对
选购水桶的海口市民
台风“海鸥”或将在琼登陆 “威马逊”后的海口人民如是应对
在海口海甸岛三西路菜市场买菜的市民。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9月15日14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大约61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北纬18.4度、东经116.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即将于16日早晨到下午在海南万宁到广东阳江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受其影响,

风力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对7.18超强台风威马逊还心有余悸的琼岛人民来说,“海鸥”很可能“来者不善”。吃一坠长一智,海口人民在对威马逊台风进行了深入总结后,面对“海鸥”则更为警惕。从9月14日起,面对即将到来的强台风“海鸥”,海口市民忙碌起来了。

记者在14日和15日走访了多个菜市场,发现众多市民为即将到来的台风储备食物。在海口盐灶菜市场,由于购买太多蔬菜无法携带的王锦富正在苦恼该如何把近大包小包重20多公斤的蔬菜带回家。王告诉记者,“台风来了,赶紧多买点菜放着。虽然大部分蔬菜都涨价了1-1.5元,但还是要吃,地瓜叶、大白菜、土豆、西红柿、青椒就买了58块,真是菜比肉还贵,尤其是青菜!我得把这些菜分批拿到路边,找个车子运回去!”

在海口新港农贸市场菜商吴永珠的菜摊,耐存放和不耗水的土豆、洋葱、青瓜等在这两天备受青睐。“台风来了,这两天来买菜的人多了,这次台风来临前来买菜的人明显多了。大家都受威马逊的教训,上次还停水停电了,叶菜没有冰箱很难存放,洗菜还要很多水,所以这次大家买不耗水、耐存放的南瓜、土豆、洋葱等同类菜买的人多了。”吴永珠在7.18超强台风威马逊来袭时,有少量叶菜没能及时卖出最后烂掉。听说台风海鸥16号登陆,吴永珠打算16日少批发一些叶菜或收摊休息一天。“台风就要来了,我家里也多备了一瓶液化气,这样没电还可以做饭吃。”

海鸥即将来袭,许多有车一族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记者15日下午在海口多个加油站看到,排队加油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孙青青在7.18超强台风中,将自家小轿车停在户外停车场,不幸被风刮倒的树枝砸烂,共计花了近1万元维修。“上次威马逊搞怕了,我14日就把油都加满了,今天晚上我会把车停到地势比较高的车库。上次台风,家里的床都泡水了,我这次已经加固了门窗,还把家电等电器用品都拿到远离门窗的地方。也买了矿泉水和蜡烛、面包、泡面等等。”孙青青这样说道。今年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了海南,海口文昌等多个市县停水停电,致使海口市多个加油站无法正常供油,许多车辆不得不排数小时的队加油,甚至半夜出门加油。

威马逊导致海口全城停水的经历对于许多市民来说记忆犹新,如何做到因台风天气停水还有水用呢,那就是储备足够的水。在海口海甸岛三路,杂货店老板纷纷将大水桶摆放在显眼位置,提醒市民“是时候买水桶了”,前来买水桶的市民络绎不绝。“以前没有那么强的防风意识,停水好几天,吃饭勉强用桶装水还过的去。洗澡是个大问题,几天没洗澡,也是非常难受的。”前来买水桶的符女士这样说道。除了买桶,市民也储备了桶装水,突增的送水工作量让部分桶装水经销商应付不来。到15日19:30,记者在早上就订购的两桶桶装水并没有如期送来。

跟熙熙攘攘的菜市场一样的还有超市,在海口的大润发、南国超市、家乐福等大型超市的食品、蔬菜等商品货架上已经空空荡荡了。工作人员补货上架的速度赶不上市民购买的速度。

2014年7月18日,在海南文昌登陆的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海口,全市受灾人口85.59万人,因灾死亡8人,倒塌房屋5365间,损坏房屋33790间,紧急转移群众4.59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93.59亿元。“威马逊”超强台风造成的损失集中在市政设施、农业生产、工业园区、交通港航等7个方面。其中,在市政设施方面,全市29个变电站全部失压,电力线路倒塔倒杆断杆损毁8999根(座),断线3116处,电力负荷损失超95%;城区3家水厂因断电停水。

在海口海甸溪避风的渔船船员符先生这样对记者说道:“这一次,希望一切安好。”(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鸥”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