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鸥”来袭 海南边防官兵严阵以待做好防抗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鸥”来袭 海南边防官兵严阵以待做好防抗工作

图为在三沙市永兴岛西渔码头三沙市永兴边防派出所民警正在帮助渔民把渔船吊上岸防风,蔚涛泽摄

“海鸥”来袭 海南边防官兵严阵以待做好防抗工作

图为在三沙市永兴岛西渔码头三沙市永兴边防派出所民警正与渔民小心翼翼把渔船加固防风,蔚涛泽摄

“海鸥”来袭 海南边防官兵严阵以待做好防抗工作

图为在三沙市永兴岛西渔码头三沙市永兴边防派出所民警正在帮助渔民把渔船吊上岸防风,蔚涛泽摄
 

“海鸥”来袭 海南边防官兵严阵以待做好防抗工作

图为在三沙市永兴岛西渔码头正在等待吊上岸避风的渔船,蔚涛泽摄

2014年9月15日,记者从海南边防总队获悉,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台风一级预警,2014年第15号台风“海鸥”将于16日海南文昌至雷州半岛沿海一带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将是2014年第二个对华南地区造成严重影响的台风。接到防台预警后,海南边防总队闻讯而动,迅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港口码头、沿海村庄、旅游景点开展宣传发动,帮助群众加固房屋缆绳,全力做好防御台风“海鸥”的各项防抗工作。

14日上午边防总队、支队两级党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由主官挂帅、机关精干力量组成的抗风工作专班,从职责分工、应急处置、警力调配、综合保障等方面进行研究部署,形成扁平化、高效能的指挥体系。21个支队级党委分别成立应急预备队,提前开展战斗动员和救灾演练,做好关键时刻战斗准备。

海南边防总队文昌边防支队针对台风预计在海南文昌一带登陆的实际,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在海南文昌市三防指挥部14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后,迅速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短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提前通知受台风影响海域船只回港避风和海上做业人员上岸避险等工作。

海南三沙边防支队永兴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码头,工地、群众危房等重点部位,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帮助渔民将停靠在永兴岛西渔码头的船只吊上岸避风,最大限度地减少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琼海、万宁、三亚、东方、昌江等边防支官兵通过广播、手机短信、发放传单等形式告知辖区群众台风最新动态信息,提醒广大渔民做好各项抗台准备,督促出海渔船及时回港避风。海口、陵水、三亚等边防支队专门组织巡查官兵深入辖区各大景区,向景区工作人员、商铺店主、游客告知台风信息,提醒及早做好防台准备,及时疏散景区游客。

三亚、凤凰、八所、洋浦边检站提前组织官兵深入港口码头,及时向码头(空港)工作人员、外籍游客通告台风信息,以便各方人员随时安排工作和出行。在做好宣传发动的同时,海南边防总队各边防派出所官兵还积极帮助辖区群众、渔船民加固缆绳房屋,转移物资,全力帮助做好防抗台风准备工作。

截至15日16:00时,海南边防总队已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车辆100台次,发放防台风宣传单2500余份,发布防台信息4200余条,通知渔船回港避风3620余艘,劝离渔船民上岸7600余人,帮助渔船民加固船舶630余艘,帮助转移群众物资600余件。(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朱晨鹏 代龙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海南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