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严防“海鸥” 粤西3000多艘商船回港避台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周明耀 邓朝晖 2014-09-15 17:5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日下午记者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台风“海鸥”威力逐步加强,中心风力已达13级,目前广东海事局指挥中心在中午1200时已启动防台Ⅱ级响应,严防“海鸥”。

目前海事部门正在积极部署台风来临前的防抗措施,对琼州海峡、川岛海域、大(小)放鸡岛、珠江口水域及施工作业区等重点水域,加强巡航检查,维护水域的航行安全。其中湛江海事局已于今天1100时启动防台II级响应,琼州海峡今天1300时已全线停航;采用“一对一”点名形式全面加强对辖区船舶防台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重点落实大型油船、沿海施工船舶(特别是港珠澳大桥施工船舶)、高速客船、无动力船舶、中小海轮、旅游船、渡口渡船的防台,特别是外国籍、外省籍船舶以及施工船舶的安全检查,及时了解落实船舶防台情况;提前对船舶锚地和船舶防台水域进行清理,利用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加强船舶的监视和交通组织,合理安排船舶锚位,引导船舶安全、有序进入防台水域。目前,珠江口以西已在港船舶3029艘,其中施工船舶885艘,客船389艘,危险品船232艘,广东海事共出动人员381人次,船艇91艘次,车辆79艘次,发出台风预警信息8103条。协调中海油派出191架次撤离6071人,要求平台上工作人员在今晚2100时之前全部撤离,辖区渔船在西沙和南沙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沿海作业渔船正在返港中。在应急力量部署方面,湛江港有南海救202等6艘船舶、琼州海峡有南海救101等2艘船舶、雷州半岛东西海岸各有1艘专业救助船应急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海事部门提醒,预计“海鸥”将对广东沿海、粤西海域产生严重影响,特别是参加海岛游的旅客,一定要关注台风动态及预警信息,尽早撤离,并做好各项防抗措施,琼州海峡因开航时间待定,请密切留意气象变化,合理安排行程。在海上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海上救援电话12395。(通讯员 周明耀 邓朝晖)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鸥 商船 回港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