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口海事局全面部署防抗台风“海鸥”工作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吴梯 岳顺风 2014-09-15 16:3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5日,气象预报2014年第15号台风“海鸥”于15日进入南海,16日影响海口地区和琼州海峡,台风中心风力达15级,为强台风级别。为确保辖区海上人命和财产安全,海口海事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防抗台风“海鸥”工作。

据了解,海口海事局主要从五个方面采取措施加强部署防抗台风“海鸥”。

一是密切跟踪,强化预警。12日起海口海事局密切关注台风“海鸥”的预报信息,及时掌握台风最新动态。13日下午要求海口外代向近期拟申报过峡外轮通报台风动态信息,适当调整计划避开台风影响期间过峡。自07月14日起,海口海事局通过VHF、海岸电台、手机短信平台、微博等手段多渠道播发台风预警信息,提醒辖区港航企业、船舶及早采取防抗措施。截至目前已经发布各类台风预警信息300余条。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部署。海口海事局于15日上午组织辖区客滚船公司、港口单位和水工作业单位等召开辖区防台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辖区船舶防台工作,并协商确定港口停止作业、琼州海峡客滚船全线停航时机。对于辖区船舶防台工作,海口海事局突出四个重点:一是重点关注琼州海峡客滚船防台工作,根据客滚船开停航风力等级和气象预报,提前确定客滚船开停航时间,保障客滚船防台和生产安全,15日13:00时琼州海峡客滚船全线停航进入防台状态;二是重点关注施工作业船舶防台工作,要求水上施工船舶14日17:00时停止作业进入防台水域;三是重点关注越南籍边贸船防台工作,联系外代要求其14日24:00时前停止作业离港,择地防台;四是重点关注渡口渡船的防台工作。

三是加强现场巡查,督促落实防台措施。自14日起海口海事局派出执法人员,深入各港口码头、水上施工水域、渡运水域开展现场巡查,督促港口、船舶及早落实防台措施。重点加强对海口新港、海口湾葫芦岛水域、马村太阳湾水域、新海客滚船新码头水域等船舶防风避险海域的巡查,加强新港水域避风船舶的交通组织协调,确保航道通航秩序良好、船舶有序抛锚、锚地合理有效利用。

四是加强值班,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海口海事局防台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信息畅通,积极协调南海救助局派驻大马力救助拖轮“南海救101”轮在琼州海峡应急值班待命。

五是加强内部防台准备工作。14日起海口海事局即对局办公楼、海事基地、局属各基建工地、局属通信设施设备、供水、供电设备、备用发电机等的防水防风情况进行了大检查,确保内部各项防台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并对局属海巡船艇进行大检查,落实局属海巡船艇的防台地点。

截至9月14日21:00时,海口海事局辖区水域内共有船舶406艘,其中普通货船35艘,危险品船1艘,客滚船57艘,施工作业船32艘,其他船舶281艘。(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吴梯 岳顺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