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中国巡回展重庆站日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周日(14日),2014俄罗斯列宾美术馆学院中国巡回展重庆站在重庆佳想安善美术馆开幕。

此次列宾美术学院在中国的巡回画展一共举办四场,分别在徐州、西安、成都和重庆。重庆作为西南地区展出的第二站,为重庆市民了解底蕴深厚的俄罗斯艺术和文化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

“俄罗斯油画崇尚现实主义,画家功底扎实,是特别沉稳、执着的学院化风格作品,”引进此次巡回展的田甜介绍说,“我希望给市民带来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视觉享受。”

据了解,此次重庆站的画展共邀请了九位列宾美院的老师及优秀学生,展出了近百幅油画作品,风景创作、人物写生居多。

其中俄罗斯画家热娜·瓦拉比瑶娃在列宾美术学院就读期间便多次获得校评审委员会的赞许以及多次获得金质奖章。其作品以俄罗斯的风土人情为创作素材,具有强烈的俄罗斯风情,作品被德国,奥地利,波兰,白俄罗斯和中国个人收藏家收藏。

此次重庆站还展出了不少在列宾美术学院深造的中国艺术家的作品,2008年进入列宾美术学院的董宝泽,在2013年以优秀成绩进入列表美院“卡留塔”油画工作室学习至今,2014年作品《中国老宅》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主办《江山如画——中俄艺术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中国风景油画展》获荣誉证书。

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留学三年的田甜在此次巡回展开幕式上说,“我深深被俄罗斯艺术吸引,希望能将俄罗斯列宾美院的作品带到国内,使国人不用走出国门,就能够领略俄罗斯风光和艺术作品。”

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是俄罗斯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是世界著名的四大美术学院之一。从该校学院毕业的学生均有较高的油画、风景画、绘画、雕刻、艺术鉴赏的艺术专长。

(记者:冀晋)

分享到6.79K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