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常青藤计划”青年艺术家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常青藤计划2014•首届中国青年艺术家推介展”9月13日在北京中间美术馆开幕,致力于中国青年艺术家成长和发展的长期项目——“常青藤计划”也同日启动。

88位艺术家展示85后集体艺术风貌

本次展览展示了毕业于全国各大知名美术学院的88位参展艺术家的百余幅优秀作品,集中呈现了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群体的开放思维和崭新艺术风采,是一场聚焦当代中国青年艺术生态及发展的视觉盛宴,展览将持续至10月3日。

常青藤计划发起人姜大方介绍,此次展览是从推介人推介的200余位艺术家中挑选了88位参展。这些参展艺术家来自包括西部在内的国内各个地区,其本身在当地已具有一定的符号性,代表性比较强。

“我们这个展览从性质上更多关注的是青年艺术家的发展现状,偏学术性,强调青年艺术家的创新性和思想理念。希望通过对其艺术生态的了解,给他们提供更好的艺术空间。”姜大方表示。

参展艺术家杨牧石的参展作品为《消磨》,他介绍说:“作为一名刚出道的青年艺术家而言,能参加这样一个具有深刻的学术价值的展览,并在这样一个平台中有机会结交众多杰出青年艺术家,同时又能在展览上向众多名家大师,各路策展人指点迷津让我倍感珍惜。”

杨牧石表示,本次展览中的风格是多元化的,具有新视野、新技术、新的绘画方式及观念性的艺术方式在常青藤计划2014中比比皆是。相比于其他艺术群展,此次展览拥有更新鲜的血液以及更广阔的包容度。

“本次展览涵盖了国油版雕,装置以及新媒体等各色艺术形态,在你衬我应的节奏下展现了85后90后的集体艺术风貌,从强烈的的色彩到单纯的黑白,从视觉的冲击性到平和,从传统文化到新观念,在不同的纬度中交织出了不同的时间与空间。”杨牧石介绍说。

据悉,本次展览大胆革新,尝试艺术与多领域的跨界合作,不仅得到了众多文化艺术机构、电视媒体、国内知名品牌的鼎立支持与帮助,还将艺术与技术创新完美结合,通过视听融合的Mapping show(大型数位互动展示艺术)和互联网技术来扩大展览及艺术作品的释义空间,为参展艺术品的传播推广打造了一个集线上、线下为一体的高效展示互动平台。

“常青藤计划”全面启动

本次展览也为“常青藤计划”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启动拉开了序幕。

“常青藤计划”是由天津常青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的一个致力于中国青年艺术家成长和发展的长期性项目,着眼于发现、推介、扶持具有时代精神、创新精神、怀揣艺术梦想、极具创作热情的青年艺术家人才,力求为他们打造持续成长发展的生态链,并通过艺术的大众娱乐化实验和数据化表达等新型推广模式,搭建一个艺术与公众联结、与市场合作的开放性对话平台。

“面向全社会不同阶层的人,让更多了解艺术,让更多人去关心艺术,这也是我们常青藤计划的初衷。”姜大方解释说。

“常青藤计划”项目将逐年推进,不定期地通过多种方式,面向所有的青年艺术家进行作品征集和选拔,构建一种全新的艺术经纪服务模式,完整客观的呈现青年艺术家独特的艺术语言、审美追求和价值理念。

“明年1月份,我们将启动第二届青年艺术家画展,同时还将启动大型艺术类电视节目。”姜大方透露。

据悉,一个开艺术与电视领域先河的大型艺术创作真人秀节目正在筹备中,2015年春将亮相国内知名卫视。节目尝试通过艺术娱乐实验的手段和数字媒体等大众传播平台直观、立体、全面、生动、真实的呈现青年艺术家创作常态、生存处境以及独特的艺术语言和价值诉求,实现公众与艺术、艺术家的亲密对话,将艺术生活方式带给更多群体。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