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艺术家王麒诚为联合国创作5米水墨人像长卷——致敬和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艺术家王麒诚为联合国创作5米水墨人像长卷——致敬和平

艺术家现场创作八位联合国秘书长水磨肖像

近日,在中国最大的艺术聚集区宋庄,应联合国友好协会和第三届国际和平艺术节组委会邀请,著名当代艺术家、中国漫书艺术创始人王麒诚创作了5米水墨写意人像长卷——向和平致敬。这幅水墨长卷,将通过中国对外友协和联合国友好协会,递交给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这幅五米长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卷轴上,将自联合国创始以来的8位秘书长的头像全部以水墨写意人像的形式表现,这在创作上也是王麒诚创作艺术的一次挑战。

自联合国于1945年10月24日正式成立以来,联合国秘书长往往被看作联合国的象征,同时也利用这一身份对争端的各方进行调停。

而联合国成立以来的八位秘书长的名字及头像特吕格韦·赖伊(挪威)、道格·哈马绍(瑞典)、吴丹(缅甸)、库尔特·瓦尔德海姆(奥地利)、哈维尔·培雷兹·德奎利亚尔(秘鲁)、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埃及)、科菲·安南(加纳)、潘基文(韩国)为世界和平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此次,王麒诚先生用中国传统的水墨语言,以东方卷轴长卷的独特形式,并以他最擅长的水墨写意人像的方式,将这些为人类和平友好做出巨大贡献的八位秘书长的形象艺术的呈现,可以说充分表达了他一直以来致力于表现的和平、和谐的主题。

水墨人物长卷,著名艺术家黄岩,上上美术馆馆长李广明,北大教授候光飞、江苏版画院副院长王轶琼等新京派艺术大师们也共同参与了题跋、落款等创作,可以说这部长卷,凝聚着中国当代艺术家们共同的心愿:世界友好,永远和平。

作为中国著名的当代艺术家王麒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与水墨艺术的探索,他不仅创造性的开创了融绘画与书写艺术于一体的漫书艺术,还首次提出了“漫艺术”的概念,倡导自由和谐的表现人性的真善美,这与联合国在人文领域倡导的精神是相契合的。同时也被业内名家称为“中国最具潜力与未来的当代艺术家之一”。

(记者 扬扬‍)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