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南沙口岸全国首次从越南进口火龙果截获仙人掌平脐蠕孢病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广东检验检疫局在一批从南沙口岸入境的越南火龙果截获仙人掌平脐蠕孢病菌(Bipolaris cactivora),经查证,该病菌属全国口岸首次截获。目前,南沙检验检疫局已按规定对该批水果进行处理。

该批火龙果共22吨,以集装箱装载。南沙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在对该批火龙果进行现场检疫时发现,部分果实具有腐烂症状:表面出现褐色斑点或长出灰色霉状物,严重的霉状物布满大半个果实。检疫人员按规定抽取样品送南沙局技术中心作检疫鉴定。鉴定结果显示,火龙果腐烂性状为平脐蠕孢属真菌感染所致。随后,经广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及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进一步复核,确认染病样品上分离的菌株为仙人掌平脐蠕孢。

火龙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属植物,原产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目前我国台湾、海南、广西、广东等地均有栽培。仙人掌平脐蠕孢是近年来中国大陆新记录的真菌,主要侵染包括火龙果在内的仙人掌科的13个属植物,危害常温贮藏的火龙果果实,夏季在贮藏库数天内可使果实腐烂达到20%。在粤西火龙果产区,该病菌引起的病害零星发生,可造成火龙果枝条大面积腐烂枯死。随着火龙果种植面积的逐渐扩大,该病菌引起的病害问题对这一新兴经济作物生产的潜在风险日益增加。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加强对进口火龙果的检疫,有效防范了该病菌的传入和蔓延。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