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走进闽宁镇原隆村感受移民新生活

宁夏新闻网李静 祁瀛涛 胡俊 2014-09-15 10:21: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走进闽宁镇原隆村感受移民新生活

记者们在闽宁镇农户家中实地采访。

走进闽宁镇原隆村,一排排瓦房整齐排列,房顶上太阳能热水器遍布村庄,马路边体育设施一应俱全,一群孩子正在村里操场上打篮球,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9月13日,参加“塞上新丝路”2014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记者来到这里,感受新农村移民的新变化、新生活。

据介绍,原隆村的移民主要来自隆德县凤岭乡、山河乡,原州区的炭山乡、中和乡、开城镇、三营镇、张易镇等,计划安置1998户,目前已入住1100多户。搬迁来的新移民,每户将分配到54平方米的住房,占地0.4亩的院落,还拥有人均0.7亩地和每户0.7亩已栽培好的葡萄地。汉族被安排在闽宁镇原隆村移民安置C区,回族被安排在原隆村移民安置区A区。

在原隆村村口,记者遇到了从隆德县山河乡搬到这里的村民万学峰,他说:“以前山大沟深,辛苦一年挣不了几个钱,自从搬出来,离银川近了,可边种地边打工,一年收入也增加不少。”“这里环境美得很,上学、看病都方便”一位刚买菜回来的大爷笑着说。

走进闽宁镇原隆村感受移民新生活

记者们在农户院中识别各种蔬菜。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宁镇 移民安置区 新农村 山河乡 农户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