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台风“海鸥”来袭 居民应如何做好准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的中心9月14日下午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北偏东大约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7度、东经12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即将于14日晚上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15日上午“海鸥”将穿过吕宋岛北部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以后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再次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5~50米/秒)。

风力最强可达强台风级,那么普通居民该如何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呢?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在台风来临前应该采取的一些措施,包括提前准备手电筒,收音机,充足的水,食物等应急物品。检查电路,注意炉火,煤气。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如发现玻璃松动或有裂缝,要在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可清扫屋外水沟防止积水,花草事先用支架保护并修剪枝干,将阳台上的花盆或是别的物品,搬到安全的场所。(记者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台风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