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推动家庭文明微行动 海淀志愿服务薪火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推动家庭文明微行动 海淀志愿服务薪火传

推动家庭文明微行动 海淀志愿服务薪火传

推动家庭文明微行动 海淀志愿服务薪火传

推动家庭文明微行动 海淀志愿服务薪火传

为了更好地推动海淀区家庭文明微行动,9月13日,在海淀甘东社区,来自高校正能量联盟的大学生志愿者拜访社区“慈善之星”胡明老人,为老人教授电脑与智能手机知识,听老人讲解做慈善的故事。

胡明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家住海淀街道甘东社区,是一名普通的退休老人。他自2009年起迷上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月捐公益活动,潜心研究并坚持向身边的人推荐这个慈善项目。“做慈善一要坚持,二要学习。”胡明老人说,“经过认真准备,我开始在家里、在社区、在原工作单位和老家辽宁本溪等地宣传推广扶贫月捐。我想把自己慈善梦想实现的过程与人分享,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社会。”

如今,除了老人的家人加入了扶贫基金会的月捐计划,社区里很多人在老人的带动下也自觉加入月捐计划。胡明老人现在还是社区的公益书画老师,他的梦想不仅仅是个人能够做慈善,而是要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慈善。

陈敏是高校正能量联盟“夕阳再晨 邻里守望”大型社区行公益项目的团队负责人之一,多次参与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教授电脑知识并进行健康体检,为老人测量心跳、血压、血脂、脉搏等。她告诉记者,自己同“夕阳再晨”志愿服务项目发起人,“北京榜样”周榜提名者张佳鑫一样都是北邮的,在参与了很多公益活动后,自己逐渐成长为公益项目的负责人。“我们今天除了为老人教授电脑知识,还要帮助老人整理旧照片,正所谓‘光影拾忆’,希望把老人做慈善的梦想通过现代数码技术留存起来,为老人留住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自今年五月起,海淀区家庭文明微行动大赛在全区广泛开展,推动低碳环保、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教育、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互助、诚信敬业、爱心奉献、网络公益等十类家庭文明微行动,扎实推进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

截止目前,海淀区共荣登“北京榜样”周榜7人:海淀区环卫服务中心一队赵兰晓、张家口来京菜农陈军、北京邮电大学张佳鑫、海淀培智中心校长于文、海淀区看守所民警高鹏、青龙桥义务指路队队长高玉红、万寿路街道居民任士荣;其中陈军、张佳鑫、任士荣3人荣登“北京榜样”月度人物榜样。在这些模范的带动下,海淀区已经发动社会居民约3万人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社会更美好。(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魏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