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台风“海鸥”逼近 海南三沙市边防支队快速启动预案应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海鸥”逼近 海南三沙市边防支队快速启动预案应对

图为三沙市公安边防支队永兴边防派出所民警正在帮助渔民把渔船吊上岸防风,蔚涛泽摄

台风“海鸥”逼近 海南三沙市边防支队快速启动预案应对

图为在三沙市永兴岛西渔码头三沙市永兴边防派出所民警正与渔民小心翼翼把渔船加固防风,蔚涛泽摄

台风“海鸥”逼近 海南三沙市边防支队快速启动预案应对

图为在三沙市永兴岛西渔码头三沙市永兴边防派出所民警正在帮助渔民把渔船吊上岸防风,蔚涛泽摄

台风“海鸥”逼近 海南三沙市边防支队快速启动预案应对

图为在三沙市永兴岛西渔码头正在等待吊上岸避风的渔船,蔚涛泽摄

2014年09月14日,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即将进入南海海面,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地区靠近。14日,海南三沙市公安边防支队积极动员部署,全警动员,快速启动防台预案应对“海鸥”的袭击,扎实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全面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

记者从海南气象台获悉,2014年第15号台风“海鸥”(台风级,英文名:Kalmaegi;名字来源:朝鲜;名字意义:一种海鸟)于12日14:00时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大约10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3日17:00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4.8度、东经127.1度,也就是在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大约6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4日下半夜到15日上午穿过菲律宾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5~48米/秒),16日向粤西到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地区靠近。受其影响,16日~17日白天,海南岛东北部地区将有明显风雨天气过程。

14日下午,记者从海南三沙市公安边防支队了解到,永兴边防派出所迅速行动,组织官兵深入码头、工地、群众危房等重点部位,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帮助渔民将停靠在永兴岛西渔码头的船只吊上岸避风,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永乐群岛晋卿警务室民警通过广播、手机短信、电台、发放传单等形式告知辖区群众台风最新动态信息,提醒广大渔民做好各项抗台准备,督促出海渔船及时回港避风。

截至目前,海南三沙市公安边防支队共群发防抗台风短信150余条,加固房屋10余个,帮助永兴岛西渔码头26艘渔船吊上岸防风。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广大的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台风的最新消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蔚涛泽 庄国鹏 郭冬艳 )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三沙 台风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