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移民乡适龄儿童入学率均达到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瓜州县扎实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推动了全县移民乡教育迅速迈上公平、优质的快车道。

金秋时节,走进瓜州县广至乡卓园小学,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教室和郁郁葱葱的树,操场上到处是孩子们嬉笑玩耍的身影;课堂上学生们坐在崭新的课桌前,惬意的听老师上课。短短几年,这个小学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现在的校园看起来充满生机,还有我们以前练舞的时候都在太阳底下跳,现在学校给我们做了(新建)练功房,我们练得时候不怕太阳晒和雨淋了,我们以前操场以前是小小的一点点,我们只能踢沙包、跳皮筋,现在我们的又大又好,我们还可以踢足球、打排球,还可以打篮球操场了,我们的校园非常漂亮。”瓜州县广至乡卓园小学六年级藏族学生李浪漫说。

瓜州县广至乡卓园小学是一所移民小校,建校之初,学校只有6名教师,6间宿舍和100余名学生,根本没有校园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现在,这个小学有6个年级6个教学班和2个学前班,在校学生150名,教师10名;学校的微机、体育、音乐等教学器材和各个功能室已配备齐全。

据瓜州县广至乡卓园小学校长徐爱军介绍,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市县帮扶单位为学校先后捐赠了图书、为学生捐赠了校服、新建了图书室、改造了5000平方米的运动场。

“以前老师上课很单调,我们不是很认真的听课,现在有了电脑、投影仪,我们非常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我们以前没有看过课外书,现在有了图书室、微机室、实验室、丰富了我们的课间生活。”瓜州县广至乡卓园小学学生屈红霞说。

“我们以前吃的东西(早餐)都是从自己家里背来的馍馍,现在我们学校里给我们发了营养早餐,我们的身体是越来越好了。”李浪漫开心地说。

自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市县双联单位积极争取统筹各类资源和力量,协同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生态扶贫、社会扶贫,落实“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3大类850项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就包括大批的教育教学帮扶项目。目前瓜州县六个移民乡教育公共设施配套率达到95%,适龄儿童入学率均达到了100%。(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王晓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