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应急救护演练现场
 
天津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应急救护演练包扎

为促进和推动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全世界的普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在这一天,世界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都要动员志愿者参与救护相关的各种活动,开展救护技能培训,普及救护常识。

今年9月13日是第15个“世界急救日”,宣传主题为“急救与日常及灾难中的危险”。

为纪念“世界急救日”,深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9月13日,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政府应急办、天津市红十字会、河西区政府主办的“天津市2014年世界急救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河西区红十字社区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小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各级领导为河西区街道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观摩了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应急救护演练,参观谊景村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站,此外,还现场演示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掌上学堂”手机APP软件的应用和下载方法。

自2012年起,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已连续3年列入天津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项目,被列入中国红十字会核心项目。截至2013年底,累计培训初级急救员147903人,市民普及性救护培训146万人次,市民对应急救护工作知晓率达到69.7%。

为配合世界急救日活动开展,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将在210个社区和行政村开展示范点工作,建立210支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

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工作内容为:建立不少于10人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均须参加不低于8课时的应急救护员认证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获取急救员证书;以救护志愿服务队为骨干,在辖区居民中广泛开展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知识与技能的普及性培训,使社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达到35%。

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站,服务站做到有专(兼)职工作人员,有相对固定的服务场所,有一定的应急救护器材设备、教具教材和应急救护宣传资料,有宣传和信息发布专栏等;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在辖区内开展救护志愿服务,培育社区互助和健康安全意识,传授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做好“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和“防恐自救指南”的宣传普及工作,使社区居民受益。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