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秋假期山东接待游客突破千万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徐振丽 2014-09-09 20:09: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省旅游局消息,中秋假期,山东接待游客人数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067.3万人次,同比增长8.3%,旅游综合收入78.9亿元,同比增长9.1%。

据介绍,短线休闲旅游成为市民重要的过节方式,亲子游产品、休闲娱乐产品、乡村休闲采摘产品需求旺盛。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山东乡村旅游规模和形式日趋成熟,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提高,乡村旅游成为中秋假日旅游热点。

济南市双泉镇“赶秋会”、万德镇“茶叶采摘节”、仁风镇“葡萄采摘节”等活动让游客尽享采摘乐趣;淄博梦泉景区万亩采摘园为游客们提供了长虹枣、池梨、海棠果等多种果品;马踏湖景区举办古代生产工具、生活用具展示、碑刻展示和沙滩娱乐、双人自行车等活动;聊城市推出“水浒民俗乡村游”、“水浒古村落体验游”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

山东各地完善休闲设施,推出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和休闲活动。济南市九顶塔景区举办第十一届苗族赶秋节,游客可观赏大型少数民族演出,参与走同心鞋、跳团结舞等活动;枣庄滕州微山湖景区推出“游微山湖湿地,品中秋传统民俗”活动;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君顶酒庄等举办葡萄采摘和自酿酒活动;德州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打造经典的“嫦娥奔月”节目,推出“人鱼共舞”、“万千水族海洋大狂欢”、“海洋4D影院大冒险”等精彩表演。

各地推出便民惠民措施,做到让利于民。济南市九如山推出的“一次游园,终身免票”活动吸引大批游客;烟台市推出中秋小长假《市民休闲护照》特惠日、休闲美食等近50项活动产品;临沂费县云瀑洞景区推出“码上优惠”活动,扫描二维码享7.5折优惠,中华奇石城、沂蒙百草园实行免费游园政策;旅游购物市场繁荣,各地百货商场、超市开展优惠让利活动,拉动传统节日市场消费。(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