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中秋夜,公园景区赏月乐融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秋夜,公园景区赏月乐融融

9月8日晚是中秋佳节,晴朗的天空让圆月显得格外透亮,市著名景点两江四湖双塔在月亮的衬映下显得更加亮眼,让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记者 唐侃 摄

中秋夜,公园景区赏月乐融融

7日晚上,“两江四湖”歌圩会在榕湖畔邀月台举行中秋专场演出,自主报名参加演出的市民和文艺团体热情高涨,积极亮出看家本领,载歌载舞迎接中秋节的到来。记者何平江 摄

中秋夜,公园景区赏月乐融融

9月8日,一群游客在杉湖登游船,准备游“两江四湖”。中秋小长假期间,桂林再现旅游高峰,其中“两江四湖”景区游客量约3万人次。记者刘教清 摄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之夜,赏月是一家团聚中必不可少的内容。从傍晚开始,数万市民陆续走进市区各大公园景区,赏月、吃月饼,享受团聚的快乐。

当晚8点,记者在訾洲公园看到,公园里漓江边上已坐满了赏月的市民。记者遇到了来此赏月的市民王女士一家,她说:“以前,我们一家人曾多次在象山景区赏月,今年专门来訾洲公园,换个角度看‘象山水月’,别有一番风味。”

作为市区最大的综合性景区之一,七星景区拥有多处极佳的赏月地点——— 华夏之光广场、骆驼山和乐水瀑布。景区管理处总经理助理侯琳告诉记者,华夏之光广场面积较大,每年都会有数千市民在此赏月。景区里有七座山峰,月亮升起时形成“七星伴月”,寓意团圆,与中秋节主题再契合不过。大家漫步在景区里,美丽的花桥、碧绿的草坪、幽静的山洞,雅致的亭台……美景佳境如影随形,多么惬意。

侯琳说:“考虑到部分市民可能会很晚才离开景区,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景区管理处还派出专人值守。”

为了让游客充分享受桂林的中秋之夜,昨天,两江四湖景区联合漓江大瀑布饭店推出了“自助餐+游四湖赏月”的中秋套餐活动,游客在享用了酒店的自助晚餐后,再坐船夜游桂林四湖,别有一番风味。从晚上8点开始,该景区还沿湖开展了一系列表演活动,如在桂湖泰国苑举办了中秋节音乐歌咏晚会,在春天湖乐坊举行了民歌演唱和民乐演奏,在铁佛塘宝积桥举行了歌舞表演等,丰富的活动不仅让坐船游览和赏月的游客体验到更多桂林风情,也给市民在沿湖散步、赏月时带来了许多乐趣。

昨夜,叠彩山明月峰、穿山月岩、独秀峰下月牙池,以及西山公园、虞山公园、园林植物园、南溪山公园等地都成了市民赏月的好去处,淡淡清秋,月色如水,游人如织,好一幅天上月圆圆,人间享团圆的融融画面。

(记者 徐莹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