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国际旅游胜地传捷报 桂林暑期旅游迎“井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我市接待游客441.39万人次,旅游收入44.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和17.99%,环比分别增长39.02%和39.69%

进入7月暑期旅游旺季以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又传捷报。据市旅游部门数据显示,7月份,我市接待游客达441.39万人次,同比增长8.5%,环比增长39.02%;实现旅游收入44.35亿元,同比增长17.99%,环比增长39.69%。8月后,火爆趋势有增无减。

另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全市共接待游客2109.51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其中,接待入境游客115.29万人次,同比增长8.45%;旅游总收入211.35亿元,同比增长17.99%,占GDP的27.78%。民航累计实现吞吐量394.53万人次,同比增长22.8%;铁路共发送旅客408万人次,同比增长55%,其中动车组客流219.9万人次,占发送量的53.9%;到达客流407.5万人次,同比增长56.9%,其中动车组客流219.6万人次,占到达客流的53.9%。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扬帆起航后,市委、市政府在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上打出系列“组合拳”,成效显著。去年3月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北京、香港、深圳、南宁、台湾台北等地,举办了5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和招商推介会,在海内外掀起一阵阵美丽的桂林“旋风”。市长唐琮沅多次调研桂林旅游,并作出具体部署。

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政策落地提升了桂林国际化水平。桂林51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正式实施,使桂林在境外游客中人气飙升。7月28日起,桂林机场口岸面向51个国家外国人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桂林是全国第9个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同时也是首个获批实施该政策的地级市。此项便利政策的获批,给桂林的旅游业及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与国际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带来新机遇。

此外,今年以来,我市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宣传促销上出新创意,为暑期旅游火爆多添了一把“柴”。今年5月,市旅游局与台湾雄狮旅游集团合作,制作了微电影《第一步桂林》。这是我市首次采用“微电影+旅游促销”的形式,促销桂林旅游。影片上映后,在台湾市场反响热烈。我市还与WENDY WU(温蒂吴)旅游集团开展合作,赴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参加展会,推介桂林旅游。开辟了多条韩国游客到桂林游览的空中通道,推动韩国游客在7月份桂林入境游客数量中位居首位。此外,高铁旅游营销、线上旅游营销“桂林旅游大篷车”宣传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促销,收到了市场的火爆回馈。

网络营销推桂林步入“散客时代”。市旅游部门抓住高铁开通后的“快旅慢游”给桂林旅游带来的新机遇,加快“智慧旅游”平台建设,优化自由行旅游环境,散客及网上营销客源大增。上半年,我市与著名电商阿里巴巴合作搭建桂林—淘宝旅行合作平台,“桂林旅游旗舰店”于“五一”期间在淘宝网正式开业,游客搜索“桂林旅游”并成功购买桂林旅游产品的淘宝成交指数同比增长76.31%。通过网络预订来桂林旅游的自助游客大幅攀升。

旅游秩序整治使游客满意度攀升。我市于7月中旬开展了整治漓江景区旅游秩序集中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漓江景区旅游秩序和游览安全管理。市漓江游览调度结算中心的数据显示,联合行动开展以来,漓江景区门票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9%。市旅游执法支队也围绕贯彻落实《旅游法》,持续开展规范整治旅游市场行动,有效维护了我市旅游发展的良好秩序和市场环境。

(记者 刘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