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致敬朋克时代艺术展将在上海开幕 开启新的里程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致敬朋克时代艺术展将在上海开幕 开启新的里程碑

Glen Matlock(性手枪乐队第一任贝斯手)

法国风情品牌雅昵斯比(agnès b)将于9月26日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致敬朋克时代艺术展亚洲巡回展,纪念雅昵斯比品牌进入中国大陆十周年。

将近半月的展览由朋克摄影、朋克影像、朋克时尚、朋克音乐派对以及朋克论坛五个环节组成,从摄影,影像,音乐和时尚四种艺术形式出发,对朋克文化的延伸意义进行全方位的梳理与展示。

上海是此次亚洲巡回展的第一站,随后将前往新加坡、香港和台湾展出。

朋克摄影教母希拉•罗克(Sheila Rock)与著名朋克乐队性手枪(Sex Pistols)的第一任贝司手格伦•马特洛克(Glen Matlock)将亲临本次展览的开幕庆典。在朋克论坛环节中,希拉•罗克与格伦•马特洛克将与本次艺术展上海站的策展人——音乐评论家孙孟晋共同探讨朋克美学的延伸意义及颠覆性的朋克时尚潮流。

当晚的朋克音乐派对,格伦•马特洛克将与中国著名朋克乐队Subs联合演绎朋克经典,重温当年朋克音乐的盛况。中国著名音乐人李泉、新一代摇滚宗师左小诅咒等音乐文化名流也将作为特邀嘉宾现场助阵。

设计师雅昵斯比(Agnès)女士一直是狂热的艺术爱好者,对街头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她的粉丝中不乏著名人物,包括一群杰出的当代艺术家,如音乐家和社会活动者小野洋子(Yoko Ono)、流行文化代表性人物大卫•鲍伊(David Bowie)、电台头乐队(Radiohead)的汤姆•约克(Thom Yorke)以及女演员海伦娜•伯翰•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自品牌成立以来,雅昵斯比不仅给人以一种时尚、永恒的形象,而且在其对艺术、电影与音乐的支持中所体现出的当代先锋精神,亦让人印象深刻。此次系列艺术展是设计师支持艺术、与艺术携手的完美体现。该展览于2013年在伦敦和巴黎首先展出,于2014年巡回至亚洲。

本次艺术展将展示28幅精选自传奇摄影师希拉•罗克限量版摄影集的作品,摄影集是伦敦朋克运动整个时代的记录,记载朋克如何从小范围以迅猛高调之姿在英国扩展和对社会、文化、时装产生重要影响。

这本有关英国前朋克的摄影集里,记录了70年代末朋克一族的穿衣风格,他们主张DIY(do it yourself),把廉价服装和布料进行再造加工,使服装呈现出一种新的粗糙的风格。他们喜欢用狗链或金属铆钉皮带等做装饰品,穿着开线或故意撕破弄脏的带着特大号安全别针的、磨损了衣边的衣服,钟爱酷感十足的马丁博士靴,衣服上总喜欢佩戴着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徽章,记载了英国街头时尚的重要转变,传递了年轻文化以及音乐与时尚的融合。

(记者 陈启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