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福建沿海多个城市捆绑申遗海上丝绸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沿海多个城市捆绑申遗海上丝绸之路

 
以“合作、发展、共赢--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投资论坛专题论坛在厦门举办 (朱兴鑫 摄)

“福建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目前中国六省九市联合提出的海上丝绸之路捆绑申遗计划中,福建的福州、泉州、漳州均列其中。”

2014年9月8日,以“合作、发展、共赢--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投资论坛专题论坛在厦门举办,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出席论坛并致辞。

郑晓松表示,福建是申遗城市中城市最多的省份。基于历史渊源和现有条件,福建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责无旁贷。福建已经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一些合作项目也已先行启动,并取得初步的成效。

郑晓松说,福建区位独特优势明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是连接台湾海峡东西岸的重要通道,也是太平洋西岸南北航线的必经之地。

“我们支持福建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设,打造商贸物流、原材料生产加工及传统优势企业生产基地,加强在港口码头、物流园区、生产基地和配送管理中心等方面的建设合作, 促进 “一带一路”沿岸国家和地区信息互联互通。”郑晓松说。

福建海洋资源丰富,海域面积达到13.63万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3324公里,拥有众多的优良港湾,是拓展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合作的重要区域。郑晓松说,下一步将福建将相互建立友好城市,推动建立海上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上丝绸之路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