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共推机动车污染防治搭建监管数据共享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环境报9月4日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今日在京组织召开区域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培训暨交流会。

  此次培训旨在深化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区域联防联控全年重点工作,协调北京周边省(区、市)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工作,共同提高监管能力。

  据悉,北京市机动车排放占PM2.5本地排放源的31.1%,天津市和石家庄市的比例则分别为20%和15%,机动车污染治理成为共同工作重点。

  目前,北京周边省(区、市)已纷纷开展了机动车排放管理工作,但仍存在着新车和油品排放标准未同步、新车目录管理工作未开展、环保标志发放不统一、道路监管执法力度不一致、车辆年检基础数据收集不全、部分地市未开展油气回收工作等情况。

  培训暨交流会在为北京周边5省(区、市)培训相关业务知识及管理措施的同时,共商深化区域机动车污染排放控制协调工作机制、建立机动车联勤联动执法体系、搭建统一监管数据共享平台等区域合作内容。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正筹备搭建京津冀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监管系统。下一步,晋、鲁、蒙地区数据信息也将纳入系统。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和内蒙古6省(区、市)环保厅(局)机动车污染排放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暨交流会。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摩纳哥庆祝解放70周年 亲王阿尔贝二世戎装出席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