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浙江9000万粒毒胶囊生产环境曝光

浙江9000万粒毒胶囊生产环境曝光

日前,宁海县检察院通报了一起非法生产“毒胶囊”案件,潘某等11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宁海检察院批准逮捕。

在今年2月至7月短短5个月内,潘某等11人非法生产有毒空心胶囊约9000万粒。这些胶囊中重金属铬均超标,最高的超过正常标准的65倍。

56岁的潘某是绍兴新昌县儒岙镇人,他曾经在临海一家药业公司上班,从事胶囊生产工作。之后,公司因为经营不善面临倒闭,老板无力支付潘某1万多元的工资。于是,他提出用厂里的设备来抵债,老板答应了,给了他一整套生产空心胶囊的设备作为补偿。

2014年2月,潘某在宁海县深甽镇租下四间厂房,雇用了章某等10名老乡开始投产。

他们使用工业明胶来生产空心胶囊,这在药用胶囊的生产中是被严格禁止的。经过“打胶”、“排胶”、“切胶”、“次品挑拣、成品包装”四道程序,潘某将生产出来的空心胶囊卖给了王某甲(刑拘在逃)、官某(刑拘在逃)、章某(刑拘在逃)、王某乙(刑拘在逃)。

今年7月22日,宁海县公安局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联合执法,查处了该窝点,并扣押空心胶囊成品6箱(约44.2万粒)、空心胶囊半成品102.9KG、空心胶囊边角料724KG、空心胶囊回料13袋、明胶50袋、食品添加剂着色剂1箱、制胶囊设备等。

潘某和现场作业的工人当天在执法现场被抓获。次日,负责运输“工业明胶”和“空心胶囊”的朱某,也被警方抓获归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这批“毒胶囊”的流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空心胶囊 工业明胶 排胶 在逃 生产环境

美图欣赏

 
 
摩纳哥庆祝解放70周年 亲王阿尔贝二世戎装出席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