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遵义医保向上海“延伸”

贵州都市报刘鸿 2014-09-04 10:12: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遵义市与上海市正式签订“遵义市委托上海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报销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的协议”。这意味着三线内迁企业退休回沪的参保人员今后在上海就医可实现就地结算,解决了他们在上海就医“垫资”和两地奔波报销的麻烦。

2011年8月,遵义首开我省跨省医保先河,与重庆大坪医院结对,使之成为遵义城镇职工(居民)医保异地定点医院;去年1月,遵义又将重庆新桥医院作为遵义异地医保定点医院;去年12月,遵义与重庆互动,包括遵医附院在内的遵义25家医院成为重庆的医保定点单位;今年3月1日起,遵义又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管理(本报曾连续报道)。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为了支援三线建设,大批上海青年来到遵义,几十年过去,退休后的他们告老还乡,但户籍和工作关系仍留在遵义。统计表明,截至2013年底,这类居住在上海的参保人员达到7300多人。以往,这类人员在上海市住院都是先由个人垫付住院医疗费,出院后再拿回遵义报销,这样一来报销周期长,个人费用垫付压力大,同时也给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假票据骗取医保基金留下了空隙。

遵义市社会保险事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上海签订协议后,三线内迁企业退休回沪参保人员从今年10月1日起,将告别以往就医报销的麻烦,可享受在上海就地报销医疗费用政策;参保人员在办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时需选择3家上海市区域内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参保人员可选择回遵义报销,亦可在上海市就地报销,费用审核时执行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的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和医疗服务设施的政策规定和收费标准(遵义市医保政策规定的特殊情形除外),报销费用时执行遵义医保政策规定的起付标准、报销比例及年度封顶线。10月1日实施后,将受理今年6月1日以后发生的医疗费用。上海市浦东新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为指定的医保经办机构,代为遵义市参保人员办理医疗费用的报销及日常管理工作。(记者刘鸿)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