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千亿资本重塑“遵义白酒产区”

贵州日报陈富强 2014-09-04 10:12: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千亿资本重塑“遵义白酒产区”

仁怀市名白酒工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

千亿资本重塑“遵义白酒产区”

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

本报记者 陈富强 通讯员 胡志刚 摄影报道

根据“遵义市白酒产业发展规划”显示:未来产区的产能与产值规模均会实现大幅提高。远景目标是:到2020年,“遵义产区”的产能将达到70万千升,产值达1000亿元。分阶段目标中,2015年产区产能达60万千升,产值800亿元,其中,贵州茅台集团达到500亿元规模。

要达成这样的目标,持续性的资金投入必不可少。据悉,2011年,遵义市在发展白酒产业化方面投入59亿元,2012年投入100亿元、2013年投入140亿元。而随着遵义白酒产区规划方案的正式出台,后续的资金投入量将会陡增。2014年全年预计投入180亿元—190亿元。整个“十二五”期间投资规模将超过500亿元—600亿元。

据了解,依据赤水河流域三市县已建或在建的白酒产业园区及白酒集聚地的规划项目的投资概算,估算整体产区建设投入将要超过1400亿元以上。

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已经显现出成效。华润集团、海航集团、娃哈哈集团、中粮集团等多个资本、产业大鳄都已经或即将入驻“遵义白酒大产区”。之前,较为成功的引资案例,有天士力投资的国台酒业,云峰集团投资的云峰酒业等。而董酒、鸭溪、湄窖等老牌酒企,也都获得了业外资本的青睐,在投资方的注资重塑下,遵义市的白酒产业形成了新的竞争力。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