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泽明:酒博会将实现公司化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个展会没有相应的造血机制,可能两到三年就会面临着取消的风险。”9月2日,在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酒博组副组长陈泽明表示,商业性特征比较重的展会逐步实现市场化是必然的发展规律,通过专业的招展机构来运营的博览会在减少政府支出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其规模及影响力。

陈泽明说,今年的酒博会首次实现了由专业的会展机构来运作,酒博会参会展商的销售、商业广告等交由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会展有限公司来运作,政府不再补贴展位费。他表示,这是迈出市场化的第一步,以后每年政府对酒博会的投入将按照30%的比例逐步降低。这样的举措将激励企业开发更多产品、多种经营、自我调节,以长扬短,自我经营,逐步将酒博会打造成为市场引导、企业运作的国家级展会。

公司化的运营,让酒博会的影响力更加明显。陈泽明介绍说,本届酒博会为了做好招展工作,成立了专门的招商中心,招募了20多位专业工作人员同客商进行点对点服务。截止到目前,已有1400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境外参展企业达到902家,包括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和企业。此外,采购商比去年有显著的上升。今年参加酒博会的采购商大概是12000人,其中海外的采购商有50多家企业,在招商招展方面比去年比过去几届都有很大的提高。

据介绍,本次酒博会组建了由茅台酒团、贵州省旅游投资集团等五家大型国有股份企业出资成立的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会展有限公司,承担酒博会相关的市场化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盗取艳照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