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民权高新技术开发区:向“中国冷谷”迈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民权高新技术开发区:向“中国冷谷”迈进

国家冷冻冷藏设备质量检验监测中心 雷燕超/摄

河南民权高新技术开发区:向“中国冷谷”迈进

占地75亩的生产厂房中 工人们正在工作 雷燕超/摄

  首创国内太阳能冷藏车

  民权高新区在成为中国最大的制冷产业基地、中国重要的冷链运输装备基地的同时,还不断进行科技创新。

  目前,这里拥有中国制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科院制冷专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国家级科研机构。

  这里成功研制出了国内第一辆太阳能冷藏车,获得6项国家专利,并自主研发了“冰熊”牌冰箱冷柜压缩机等高新技术产品。

  8月26日,在高新区的河南科美瑞制冷商用冷柜公司(以下简称科美瑞),一项新的技术——冰淇淋展示柜“热气回流 融霜技术”正在实验中。

  科美瑞公司董事长孟凡科告诉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该技术主要是用于制冷展柜玻璃除冰除霜,通过“热气回流 融霜技术”单独加热冷展柜玻璃,起到玻璃门除冰融霜的作用,使展柜里的饮品从外边可清晰看到。

  “对此技术,我们已经推出了产品,虽然产品已经推出,但是我们还是一直在实验,主要是看一下有没有其他缺陷,做到更完美,让客户更满意”。孟凡科说。

  创立制冷业的民权标准

  目前,高新区已拥有万宝电器、澳柯玛电器、冰熊冷藏车、香雪海电器等整机装备企业24家、制冷配件企业40余家,与意大利、美国、日本等世界著名制冷企业均有合作项目。

  形成了以冷藏汽车、冷柜、冰箱为主导产品的产业集群。冰柜年生产能力达1200万台;冷藏保温车年生产能力达1.5万辆;全国6家冷藏车生产企业,就有2家在民权,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去年甚至突破50%以上。

  民权制冷也成为“伊利”、“蒙牛”、“光明”三大乳业巨头,“双汇”、“雨润”、“金锣”三大冷鲜肉生产企业,解放军总后、总装、总政“三总部”制冷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其生产的奥运配餐车、联合国维和专用车等受到了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而民权县制冷产业也从最早的冰熊制冷到现在高新区完备的制冷产业链条,再到中国制冷机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建成,经历由“冷”到“冷谷”的质变后,创立了制冷业的民权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