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智能公共自行车系统亮相天津大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能公共自行车系统亮相天津大学

智能公共自行车系统亮相天津大学

从宿舍出发,想用最快的时间赶往教学楼,却发现自行车还停在食堂门口或是早已不知道借给了谁——这是很多在校大学生都遇到过的囧事。不过,从这个学期开始,天津大学的学生们可以率先体验随时有车骑、随处可存车的便利了。天津大学日前正式引入了智能公共自行车系统,探索校园自行车管理新模式,同时为新校区非机动车管理积累经验。

据悉,该项目为半公益半经营项目,借鉴了已经成熟的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管理模式。天津永钢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在天津大学配置了首批1000辆智能公共自行车,学生有偿租赁使用。该系统面向刚入学、还没有购买自行车的新生试运行。根据学生的分布情况,该系统在天津大学东门、北门、学三食堂、鹏翔公寓、体育场、23教学楼、24教学楼等21处设置租赁站点,每个站点配置约50辆公共自行车。每个站点公司工作人员在用车高峰随时调配自行车数量,并负责维修、管理自行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自行车主色调为绿色,十分醒目,上有“天津大学”字样。每辆自行车单独配置锁车器和读卡器。学生们在交付定金、充值激活校园一卡通后,走到租赁站点只需要刷卡就能使用公共自行车。目前自行车仅限于在校园内存取,租赁费用为每20分钟3角钱,由公司收取。如果每学期累计使用超过一定数额,该学生将在该学期内无上限免费使用自行车。

据天津大学保卫处处长张宝帆介绍,校园智能公共自行车是建设“绿色校园”的一大举措,试运行期间如果能取得令学生满意的效果,那么天津大学将考虑在新校区引入该系统。若需求量增加,学校将逐渐增加公共自行车数量,并向全校师生开放。“同时,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以班级或社团为单位集体出行的,提前申请还可以免费使用自行车。”张宝帆说。

(通讯员 刘书屏 魏招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