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高新区非公企业走出国门为党旗增彩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安菲 2014-08-28 12:4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昆明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获悉,云南昌胜达投资有限公司有党员5人,该公司将“走出去”作为发展的机遇和目标,2010年获省商务厅颁发的“云南省境外罂粟替代种植企业证书”,2011年跨境与老挝丰沙里省本怒县联手打造“中老咖啡科技示范园”。

云南昌胜达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咖啡、橡胶等农产品,集种植加工、进出口贸易的中资外经性非公有制企业。该公司驻老挝公司总经理兼支部书记吴建新同志是一名老党员,常年驻扎在老挝项目区,在完成公司项目工作的同时,他也不忘结合境外公司的特点,把驻外的党员凝聚起来,把基层党建工作抓上去,积极投身到企业公益事业建设中,修路、捐赠,加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及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为扩大企业的影响力,树立中国“走出去”企业和替代种植企业的良好形象,除了以咖啡替代罂粟种植,公司老挝咖啡项目还主动吸纳当地烟农,并深入各村寨农户家里进行咖啡种植技术指导工作。

目前公司与老挝丰沙里省共签署了18万亩的咖啡种植合同,已完成咖啡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今年6-8月将新种植2.7万亩,2014年产量预计达300吨左右,在当地产生经济效益达400万元人民币,至2018年公司将实现年农业产值4亿多元。

据介绍,公司还高薪聘请国内的农业科技人员,并吸纳老挝本地的烟农开展咖啡种植,种植项目直接带动了老挝丰沙里省共6个县186个村寨的经济发展,使当地6000多农户直接受益脱贫致富,解决近2万人就业和生活问题。(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昌胜达 “走出去”老挝 非公企业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