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打造“手游之都” 18个月投资金额超5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手机游戏产业呈爆发式崛起,“手游之都”初现轮廓。截止目前,成都手游已获投资金额超5亿元。此外,手游产品在全球斩获多项手游大奖,14款“成都造”手游产品月流入超过千万元,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其中12款来自高新区天府软件园。

据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数据,在2013年至2014年上半年的18个月内,成都手机游戏行业已披露的创业投资案例近50起,投资金额超5亿元。其中,亿元级别投资3起,成都掌娱天下、成都好玩一二三和成都魔方在线均获得9000万元投资。

一个又一个月流水超千万元的手游产业“神话”在不断诞生。据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统计,截至上月,成都已有逾25款手游产品月流水超300万元。其中14款产品月流水超过千万元,12款来自高新区天府软件园。

在刚刚闭幕的上海十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 Joy)上,成都“手游军团”3家企业获4项大奖,创全国之最。此外,今年年7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全球休闲游戏大会上,云晖作品《跑跑先生2:变相怪杰》,在众多独立游戏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最佳手游大奖”。今年2月23日,成都维动科技获Tizen应用挑战赛“游戏类特等奖”。

众多早期项目和草根团队亦获得投资者青睐。据统计,2013年至2014年上半年成都手游业的投资案例中,投资金额500万元以上的案例12起,其中1000万元级别的3起、5000万元级别的1起;投资金额500万元以下的案例达34起。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张正刚介绍,这些项目绝大多数是天使投资,早期投资的活跃度高,激发了行业活力,也反映出资本界对手游行业商业模式的认可。

“早期投资火热、股权并购活跃、产业政策优厚是成都手游行业的主要特征。”张正刚表示,成都游戏经历了从端游到页游到手游完整发展轨迹,积累了大量的人才和丰富的资源,因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形成厚积薄发式的爆发。

成都手游业近年来风生水起,除了资本潮、创业潮和人才潮叠加的因素,更得益于优厚的产业环境和政策。2012年6月,成都高新区在全国率先出台支持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系列政策,从房租减免、税收奖励、人才补贴、投资奖励、创业资金扶持等方面对移动互联网创业企业进行支持。

2014年,成都高新区发布《“三次创业”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确定以移动互联网应用和服务为发展重点领域之一,打造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产业集群,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成都高新区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轮并驱,积极接洽北、上、广、深等移动互联网产业领先地区的知名企业,加速引进优势项目和高端人才。尤其是在手游领域,目前已引进了触控、当乐、陌陌、Forgame、边锋、中手游、天象互动、仙海、9377等多个国内外顶级游戏开发、运营、渠道和发行商;4399前高级副总裁陈标、《天龙八部》首任主策划刘铁、《QQ炫舞》制作人甄琦等业界精英已纷纷加盟成都高新区企业,在业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区培育出了一批本土明星企业:数字天空和尼毕鲁分别列2013年度全球App发行商收入榜前52强的35名、37名;游戏工场半年时间投资1亿元于32个移动游戏团队,其中成都团队22个,目前公司人员规模已超过300人,被业界称为最牛“疯”投;天象互动投资移动游戏团队8个,人员规模超过100人。

截止目前,成都手游企业已达600余家,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目前已在全国形成行业影响和示范效应,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手游之都”。行业人士预计,未来2-3年,成都游戏行业将聚集一大批年收入过亿元的骨干企业和数家上市企业,成都作为中国“手游之都”的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加强。(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手游之都” 高新区 软件园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