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第三届绿博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绿博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绿博会吉祥物“绿宝”

2014年8月21日,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会徽、吉祥物在天津发布。全绿委委员、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全绿委办常务副秘书长、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赵良平,国家林业局宣传中心副主任李天送等全绿委、国家林业局领导,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忠诚,天津市林业局局长、市绿委办主任张宗启,武清区委书记张勇,武清区副区长、第三届绿博会执委办主任李丽君等出席发布会。

第三届绿博会会徽由相互依靠的两个人、光芒般照耀的树叶和蓝色的河流组成。相互依靠的人,好似热恋中的情侣,温柔中满含深情;又如挚友,相互依靠、相互扶持,恰如其分地反映自然与人之间的相互关怀与关爱。光芒般照耀的树叶与会徽主体相互呼应,形似茁壮的树,诠释阳光、植被、树木对自然的重要意义。中央一抹蜿蜒而过的蓝色象征天津的母亲河,滋养着这片沃土。会徽以本届绿博会“以人为本,共建美好家园”、“绿色,让梦想绽放”的主题为设计理念,并赋予其诗一般的浪漫。

本届绿博会的吉祥物命名为“绿宝”。“绿”是生命的颜色,象征着青春与繁荣,“宝”则强调绿色的珍贵和自然资源的宝贵。“绿宝”由“津津”、“清清”组成。“津津”既体现了本届绿博会在天津举办,又有“津津乐道”之意。“清清”既点出绿博园坐落于武清,又有“天朗气清”、“水质清澈”之意。 “津津”头部造型为天津市树绒毛白蜡的五片树叶,象征着绿化事业,对应绿博园的北部展园;左手“三”与“OK”的手势,表达了对第三届绿博会的美好祝福;右手手势如同开门迎客,体现天津人民的热情好客。项圈取义三阳开泰,喻示举办年的生肖,承载吉祥与祝福;红色的衣着象征着热情、朝气与阳光。“清清”头部飞扬的头冠,象征着江河湖海,对应绿博园的南湖部分;左手的手势与“津津”相映成趣;右手的手势预祝绿博会成功举办;项圈上的五颗明珠意为五洲同庆;金色的服装,体现收获与喜悦,纹饰中盛开的花朵诠释绿博园“一轴、三环、九区、十八景”的核心规划。

两个吉祥物寓意“绿”与“水”的和谐统一,展现举办地水绿相融的良好生态环境,也勾勒出绿博园两个部分有机融合、相得益彰的美好画面。 据悉,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2015年8月在天津武清举行。中国绿化博览会是各省(区、市)绿化委员会、各部门(系统)绿化委员会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规格最高的综合性博览会,每5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中国绿化领域的“奥林匹克”。(记者 张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绿博会 吉祥物 “绿宝”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