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2014年上半年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逆势前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贵州科学研判,有力促进了民族地区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8月21日,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民委副主任徐飞对2014年上半年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贵州省民族地区包含3个自治州、11个自治县、209个民族乡。全省民族自治地方占全省总面积的55%,少数民族常住人口为1255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36.11%。

发布会指出,2014年以来,贵州省民族地区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又好又快,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的工作理念,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影响,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尤其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贵州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从多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有力促进了民族地区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全省3个自治州地区生产总值895.39亿元,占全省的23.7%。其中黔东南州增速15%,居全省第一;黔南州增速14.8%,排位全省第二;全省综合测评,黔南州排位第三。黔东南州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速度为15.5%,居全省第一。

此外,经过积极争取,黔东南、黔南、黔西南3个自治州已全部纳入全国重大区域性规划的“长江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整个黔西南州,黔南州荔波、三都、都匀、独山、平塘、罗甸、惠水、长顺8个县(市)以及黔东南州黎平、从江、榕江3个县等19个县(市)已纳入国家“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

发布会同时指出,从贵州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中也可以看出,贵州省民族自治地方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体现在经济稳定回升基础还不牢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还不足、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高、经济总量小、发展滞后、发展不平衡等几个方面。

会上,徐飞还回答了记者关于贵州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民族药业发展状况及具体扶持措施、人口较少民族地区扶持政策等的提问。

记者 苏江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贵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