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继续走在推进大数据产业纵深发展的道路上,8月21日,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包括戴尔、华为、英特尔、甲骨文、红帽软件和贵州本土企业贵州高科翼云科技等公司作为联盟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并在同时启动的2014贵阳云计算—大数据高峰论坛上发言。

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大数据产业在贵州布局和破题以来,贵阳作为主战场迅速落地和推进,实施“四大工程”推动产业崛起,适时推出强基工程、筑云工程、智端工程、掘金工程四大工程推动大数据产业加速发展。

位于贵阳国家高新区的贵州高新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在这样的产业背景上布局和发展起来的。其技术总监吕海潮在论坛上发言认为,大数据产业必然会成为贵州第一产业,为了赶上时代机遇,翼云科技第一时间布局大数据中心,占地8800平方米,拥有1200个机柜,微模块中心技术是当前世界最新技术,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的云计算机平台,推动IT资源向公共服务领域落地.

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陈刚讲话

作为贵阳大数据产业的推动者,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说,贵州和贵阳从政府管理层面,将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进行三方面的系统工作。

一是在服务模式上进行创新。陈刚说,政府之前对产业和企业的服务模式,都是居于之前的产业形态产生的,在新的产业体系建立后,需要推进创新,随着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政府需要在数据交流、商品互换和交易方面建立规则,加以监管。

二是政府要开放和共享数据平台。陈刚说,在保证数据安全的情况下,在数据关联度上,政府拥有优势,要引导把很多不相关的数据链接起来,产生价值,如在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等方面,推动数据价值的社会最大化。

三是要在大数据法律法规的制定上同步。陈刚说,在互联网时代,不管是中国还是其他发达国家,大数据的安全都尤其重要,如何在法制上进行规范,显得紧迫,政府应该在相关法规制定上,实现对互联网线上线下的监管,推动大数据从健康、共享的方向发展。

记者 苏江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贵阳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