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海事局权力下放 不出港区就能办手续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马艳玲 钮战英 2014-08-21 18:3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在到海事来办手续越来越方便了!”8月19日,前来南疆海事局办理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手续的李琳喜说。而在2个月前,天津海事局还未将办理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手续的权力下放到分支局,李琳不得不多跑10多公里去办证,有时候就会因此耽误船期。

李琳所属的天津港星船舶代理有限公司代理着南疆辖区部分国际航行船舶。他告诉记者,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手续不同于国内航行船舶,涉及到海关、卫生检疫、边检和海事四部门联检,手续多,耗时长。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手续下放后,他们省去了往返航运中心的辛苦奔波,更最重要的是节省了时间。

“特别是离港前,在南疆港区的边检部门办理完手续后,离开船计划常常只剩1个小时甚至只有半小时了,我们还要跑10多公里外的海事政务中心办理离港证,时间非常紧张,如果遇上堵车,可能耽误船舶计划了。现在不出港区就能办理手续,方便了很多。”李琳说。

据天津海事局法规处负责人介绍,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手续的下放始于6月份实施的《天津海事局机关与局属处室办事机构、分支海事局业务运行实施意见》。除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手续外,下放的权力还包括辖区水域内大事故及以下等级海上交通事故、10吨及以下油类物质泄漏的污染事故以及海上交通违法行为的调查处理;辖区船舶港务费、港口建设费、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等规费的征收、审核、稽核和稽查等。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通讯员 马艳玲 钮战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天津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