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冰桶挑战”:贵阳第一桶 为爱“冻”起来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贾婷婷 2014-08-21 17:16: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1日上午,贵阳热线网CEO田峰(@老西 )首先掀起贵阳“冰桶挑战”活动,并点名贵州青年导演张习明(@幕帷电影张倒)、贵州公益人士王寅(@网开一面小七)和贵阳知名自媒体@乐活林城 创始人罗林3人参与“冰桶挑战”。

目前,三名被点名者均表示接受挑战,贵州公益人士王寅(@网开一面小七)表示将在今天之内上传视频。

“冰桶挑战”:贵阳第一桶 为爱“冻”起来

田峰将一桶加满冰块的冷水从头浇下

“冰桶挑战”:贵阳第一桶 为爱“冻”起来

一整袋冰块

“冰桶挑战”:贵阳第一桶 为爱“冻”起来

田峰呼吁大家一起为爱“冻”起来

据了解,“冰桶挑战”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 Ice Bucket Challenge),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

“渐冻人”即肌萎缩侧索硬化(ALS),因上运动神经元和下运动神经元损伤之后,导致包括球部(所谓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这部分肌肉)、四肢、躯干、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渐无力和萎缩。[

据了解,“冰桶挑战”由美国棒球运动员Peter Frates发起,旨在帮助那些患有“渐冻人症”(ALS)的群体。目前,“冰桶挑战赛”已在全美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中风靡,并扩散至中国,李彦宏、雷军等IT大佬,刘德华、王力宏、李冰冰等众多明星名人积极响应。让我们一起关注ALS罕见病,为爱”冻“起来! (记者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