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南宁经开区工业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新华网 2014-08-21 17:0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7月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9.6%

8月20日从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在抓好工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工业节能减排,取得了显著效果。据统计,今年1-7月南宁经开区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9.6%,降幅比年度任务多5.8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采取多项举措推进工业节能减排,一是加强对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进行监控,把年耗能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明阳生化公司、凤凰纸业公司、大赛璐公司、东蒙乳业公司等企业作为监控重点,一旦发现企业在用电、煤、油等方面出现能耗过大的情况,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到企业了解核实,并通过市节能监察中心反馈的信息通报对企业耗能情况进行监测评估,及时掌握能耗大的原因,迅速指导和督促采取相应措施节能,该整改的就立即整改,该停产的就立即停产,该淘汰的就立即淘汰。今年以来,辖区有10多个能耗过大的工业项目被停产或淘汰。二是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南宁经开区分别与辖区重点企业签订节能减排目标责任状,并制定专门奖励和惩罚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和考评,做到赏罚分明。三是引导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改造,通过补贴的方式,鼓励辖区企业开展“煤改气”等节能技术改造,调动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改造积极性,推动辖区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辖区有一批工业项目先后开展节能技术改造。(记者 韦永胜 廖术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节能减排 工业 经开区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