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3个民族自治地区上半年生产总值达895.39亿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曾君 2014-08-21 17:01: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3个民族自治地区上半年生产总值达895.39亿

2014年上半年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4上半年贵州省3个少数民族自治地区生产总值达895.39亿元,整个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8月21日,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徐飞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2014年上半年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目前,贵州省黔东南、黔南和黔西南3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已经全部纳入全国重大区域性规划的“长江经济带”和“珠江—西江经济带”,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动力正在不断增强。

据徐飞介绍,2014上半年贵州省3个少数民族自治地区生产总值达895.39亿,其中黔东南州增速为15%,居贵州省第一位,黔南州增速为14.8%,居贵州省第二位。

随着贵州省民宗委先后推动出台的《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民贸民品优惠政策推动民族地区加快产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民贸企业扶持政策和措施,贵州省形成了以百灵、益佰、同济堂、信邦等民贸企业为代表的民族药现代化产业集群。

通过贵州省大力扶持民贸民品企业发展,贵州省现有民品企业84家,民贸企业2180个,贵州省民贸民品企业总产值352.7亿元。

“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在经济运行中还是存在经济稳定回升基础不牢靠、经济内生动力不足、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高、经济总量小,发展滞后、不平衡等问题。”在肯定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的同时,徐飞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心,他认为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依然严峻。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