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灵山荔枝干加工产值过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是荔枝丰收大年,鲜果得价不高,要不是东明果品厂来收购加工,我真担心自己果山上5000多公斤荔枝烂掉。”8月15日,灵山县石塘镇塘美村果农叶绍创在见到我们询问今年荔枝销售情况时如是说。

灵山种植荔枝的历史由来已久,吃新鲜的荔枝虽然可以品尝到荔枝最原始的风味,但毕竟一年下来能吃到新鲜荔枝的时间还是较短,而制成荔枝干则保存时间较长,可以随时随地地吃到,还可以用于泡酒、煲汤等。早年,为了解决果农鲜果销路难题,也为了拉动石塘经济发展,石塘镇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进浙商陈春明投资,建成灵山东明果品厂。该厂已发展成一家致力于加工多类鲜果的综合性干果加工厂,加工的主要产品为荔枝、龙眼、八角等。

我们一进厂区就感受到热浪逼人,还有浓浓的荔枝干气味弥漫在空气中。“今年我一共开了8个炉,每个炉一次能上1500公斤荔枝,一次就能加工1000多公斤。”陈春明表示,今年灵山荔枝产量高,而且质量不错,“糯米糍的质量特别好:果大、少焦壳、少破口,加上妃子笑、香荔、鸡嘴荔等,今年我收购了2000吨荔枝鲜果,全部烘干得到500吨干果,现在只剩下一两千斤鸡嘴荔干留着没有卖,其他都已经卖完。”

灵山县水果部门介绍,今年荔枝过季后,荔枝干加工也十分火爆,根据品种分类,收购价格不一,香荔、鸡嘴、无核等品种的加工量较大。目前,全县荔枝干加工量达10000吨,产值超亿元。(记者 韦耕洲 黎熙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荔枝干 加工产业 销量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