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南宁民众畅享“舌尖上的东南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南宁这座博览会永久举办城市的大街小巷,摇曳着丰富多彩的东盟元素,“越南口味”、“泰国风情”等东南亚风味美食亦是四处飘香。

“我们朋友聚餐甚至家人吃饭都喜欢来这家餐厅”,在南宁一家主营东南亚风味的餐厅门口,记者遇到前来参与朋友聚会的黄女士。她说,由于家住附近,又喜欢吃东南亚特色风味菜系,便经常来这家餐厅吃饭。

夜幕初启,这家颇具东南亚情调的餐厅,飘出阵阵诱人的香味,前来品尝美食的顾客络绎不绝。该餐厅经理李健告诉记者,餐厅主要经营正宗东南亚各国美食,菜系根据南宁市民的口味作了适当的调整,同时有原汁原味的东南亚歌舞表演,深受南宁市民的喜爱。

当前,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连续成功举办,被定位为“中国面向东盟门户”的广西,其餐饮文化逐步走向多元化和国际化。广西首府南宁市每年举办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打造“一城吃遍东南亚”,吸引越来越多的东盟美食前来抢占市场。

泰国姑娘舒娜在中国留学时与广西小伙结缘,婚后便定居南宁,一心想要创业的她通过考察将目光瞄准了富含商机的泰国餐馆。现在,她的餐馆在当地美食圈里小有名气,生意也越来越好,不但小区的居民喜欢,附近写字楼的白领也常来,熟客越来越多,饭馆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周末还有很多远处的食客打电话询问饭馆位置,慕名而来。

舒娜说,这些年中泰往来不断密切,在广西有很多人学习泰语,也有很多泰国学生来广西留学,每年还有很多泰国客商前来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这里原汁原味的泰国菜会让他们感觉到亲切,也希望来到这里的朋友,通过“舌尖上的泰国”来了解泰国美食和文化,领略泰国的魅力。

在南宁青秀区一条巷子里,蒋长胜在两年前将他的豆浆店改装成越南鸡肉粉店。他说,改装后生意一直不错,不论是附近的居民还是上班的白领都很喜欢来。刚开始有人吃不惯鱼露的味道,但后来就慢慢习惯了,主动要求淋上鱼露。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琶姹妮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各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不管是贸易投资还是旅游方面都呈现出不断发展的趋势,“当交流逐渐频繁,随之而来的就是不同文化的学习交融,包括饮食文化的需求也逐渐增加”。 (作者 林艳华 胡金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博览会 东南亚 美食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