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7月贵阳空气质量位居全国第11

贵州都市报王奇 2014-08-21 09:5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今年7月份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贵阳市空气质量排名位居全国第11位,与6月份的第14名相比,上升了3个名次。

据了解,7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25.8%~10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3.1%,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0.4%,中度污染为5.4%,重度污染为1.1%,未出现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O3,其次为PM2.5。

与去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80.5%下降到73.1%,降低7.4个百分点;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均有所下降。与上月相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69.9%上升到73.1%,升高3.2个百分点;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京津冀区域、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7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是唐山、邢台、石家庄、保定、济南、北京、邯郸、天津、廊坊和衡水;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拉萨、珠海、丽水、台州、南宁、厦门、福州和江门。其中,贵阳市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十一位。据省环保厅近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上月,贵阳AQI(空气质量指数)优良天数比例为100%。(记者 王奇)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