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今年起实施新资助标准 助学贷款额度增两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今年起,贵州省将实施新的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年不超过6000元,调整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据了解,贵州省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配合,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保证符合贷款条件的学生“应贷尽贷”。同时,制作“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使全社会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及时了解贵州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

从今年起,国家助学贷款的最高年申请额度提升了2000元。今年预计发放贷款20万人,贷款金额10亿元。研究生方面,全日制研究生的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标准也相应提升到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除了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外,贵州省高校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设立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贵州省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均将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博士生10000元/生/年,硕士生6000元/生/年。

据悉,2007年以来,贵州省已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67.7万人次,贷款金额34.85亿元。其中2013年发放贷款17.36万人次,贷款金额9.3亿元。(胡颖)

助学贷款申请条件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条件为:必须是贵州省普通高校大学新生,原则上其信息在贵州省高中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里,并且高三学年获得国家助学金,户籍地在本县区,并在本地普通高中就读的应届毕业生。

对于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孤儿及残疾人家庭、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遭受天灾人祸并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等特殊情况的学生,须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才能申请贷款。对于高校预科班的学生,各县教育局不能予以贷款。

对于未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外省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贷款标准为每生每学年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不超过8000元。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