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重庆举行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9年前的8月15日,是一个全体中国人都不会忘记的日子。在那一天,日本战败投降,中国取得抗战胜利。

15日上午9点18分,重庆市举行纪念“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仪式,举行地点是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现场。

重庆大轰炸为期六年半,是所有重庆人都难以忘怀的一段历史,从1938年到1944年间,侵华日军为摧毁中国抗战意志,对当时的中国战时首都重庆及其周边地区实施了丧失人性的狂轰乱炸。市区大部分繁华地区被夷为平地,17600幢房屋被毁,上万的重庆人民死于日军的狂轰滥炸之中。

最为沉痛的一段历史,则是1941年6月5日,日本侵略军对重庆连续实施了5个多小时大规模轰炸,致使在较场口防空隧道内的许多重庆市民窒息死亡,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六五大隧道惨案”,整个惨案共导致重庆市民死伤2000人以上。

在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鲜花台上,摆放着来自各界人士所敬献的菊花。9点18分,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军乐队奏响国歌,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集体默哀1分钟。

纪念活动现场上,渝中区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与大轰炸幸存者代表朱光明走到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而后,与会领导、各界代表、大轰炸幸存者、群众志愿者依次走到大轰炸遗址鲜花台前依次敬献鲜花,用朵朵菊花表达重庆人民对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及哀思。

据了解,整个纪念活动共有约500人参加,包括重庆大轰炸幸存者代表、部队、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记者 冀晋 实习记者 王婕妤)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投降 遗址 纪念 抗日 炸惨案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日上演“牧草争夺战”?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