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7型飞机参加“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8 10:34:40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8月18日表示,参加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空军战斗群,已在指定区域集结完毕。中国空军派出歼-10、歼-11、歼轰-7、空警-200等7型23架飞机和数辆伞兵战车,将参加3个实兵行动演练。

申进科介绍,参加此次联合反恐军演的哈萨克斯坦空军战斗群、俄罗斯空军战斗群,已进驻中国空军某机场。中国空军有关部队全力以赴做好哈、俄空军参演飞机的飞行保障,为哈、俄空军飞行人员提供精心服务。

发言人说,预警机、歼击机、运输机、歼轰机、无人机一同参加联合反恐军演,对演习区域的u航空管制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军地有关航管部门正在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联合军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

申进科指出,中国空军成立65年来,以“开放、自信、合作”的形象赢得广泛认同。近年来,中国空军参加了“和平使命”系列军演,与外国空军组织开展了联演联训和军事交流活动,学习借鉴了外军有益经验,提升了实战化训练水平。中国空军抽组精锐力量参加“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有利于积累与外军联战联训经验,锻炼提升应对多种安全威胁、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记者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