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双鸭山林业局再现野生东北虎 三食黄牛被“逮”真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双鸭山林业局再现野生东北虎 三食黄牛被“逮”真身

远红外感应照相机拍摄下的野生东北虎照片

7月25日黑龙江省桦南林业局发生野生东北虎袭击家畜的事件,事隔一个月, 8月13日,双鸭山林业局上游经营所护林队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家放养在山坡上的黄牛被野兽啃食,黄牛残存的尸体附近发现大量梅花状足印。

黄牛的主人,双鸭山林业局上游经营所养牛户王贵臣说:他家的牛是在13号一大早发现没的,找了一天没找着,到晚上找到牛的时候,牛的尸首已经被动物吃没一个大腿,和肠肚、肝脏、五脏啥都没有了,就剩下3条腿和脑袋,尸体附近发现大量“梅花”状野兽足印,他赶紧向林业局护林队报案了。

接到报案后,上游经营所于当天晚上派出护林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做好标记,把事发现场保护了起来。可蹊跷的是,14日一大早,护林队员与林业局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时,前一天晚上发现的黄牛尸体却不见了踪影。

双鸭山林业局上游经营所护林队队长张彦丰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在现场做了标记,14日一早过来,牛尸体没了,就在前一天的事发地旁,有一条明显的拖拽痕迹。沿着拖拽的痕迹,一路上他们找到了不少吃剩的牛骨头,还有各种凌乱的梅花状足迹,大约走出200米,他们发现了黄牛的尸体,但是只剩下了前腿和头部了。

林业局动物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推测这只老虎恐怕还一直惦记着吃剩的牛肉,14日当天,他们在黄牛尸体旁安置了远红外感应照相机,如果老虎还回来的话,能逮个现形,记录这山中之王的真容。巧的是,就在15日工作人员再次返回现场查看录像设备时惊奇地发现,这只老虎果然不出所料又回来了,这回它被照相机拍了个正着。

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李连彬说: 这其实不是我们林业局第一次发现野生东北虎,去年7月我们安邦河林场施业区内就了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不过这次很幸运,终于“逮”到这大家伙了。

这只虎与自去年夏季以来,众多媒体报道的桦南林业局境内捕食黄牛的是不是同一只野生东北虎还有待进一步确定。(通讯员 邓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东北虎 袭击 家畜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日上演“牧草争夺战”?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