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各族各界青年代表话成长 讲团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08年,我在哈密遭遇特大沙尘暴,汽车的挡风玻璃全被击碎,只能躲在一个废弃的坑道里,被砂石掩埋,失去知觉。当我苏醒过来时,发觉自己躺在一个维吾尔族老人的家中,他给我端来了热气腾腾的茶水,告诉我是他把我从土坑里刨出来背回家。当时,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16日下午,新疆青联常委、新疆万瑞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前充满感情地说,当天自治区各族各界青年代表齐聚一堂,以自己亲身经历共话民族团结。来自温州的王前,2001年来疆创业并最终落户新疆,“最近,当我看到和田地区墨玉县和于田县数万名群众参与围捕恐怖分子的报道时,被大家这种同仇敌忾的精神所鼓舞。我想,作为一个新疆人,我也要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发展做贡献。为此,我开始筹备一个非公募基金会,拟定为‘新疆民族团结与教育基金’,专门用于奖励和资助新疆反恐一线的民警和群众以及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这个基金会的资金主要由我个人提供,希望通过此举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自治区团委组织部干部,伊明江•买买提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说:“在青联我们正在努力拓展青联团体会员单位,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服务为目标,在积极策划针对网络工作者、青年学者和国外优秀新疆籍青年的联谊会。希望通过这种模式,让更多在成长阶段的优秀青年成为青联后备力量和外围队伍,影响更广泛的青年健康成长。” 11名维吾尔族大学生联名公开信《我们,不再沉默》的执笔者库尔班江•外力是新疆工程学院的一名政治教师,他表示:“我上了这么多年学,一直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当老师,把新疆的孩子培养好。因为我比较了解新疆各民族的文化历史,我想把孩子们带动起来,散播正能量。我现在所带班级里的学生多来自和田、喀什的农村地区,年龄在17至19岁,有的家庭特别贫困。我的学生和当年的我一样基本都没有出过新疆。他们的思维不够广阔,我要让他们转变过来。”

兵团青联委员代表石冶是第十四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十个月的在疆服务实践,让她感受颇多,她说,“清华教会了我“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中办传授给我忠诚负责、奉献自律,与兵团青年这样一个优秀群体同行,则让我走出了大学府、大机关的“象牙塔”,接触到鲜活“地气”,学习到实在的“活知识”,让我更加珍惜每一段经历,更加认真踏实地从现在做起,努力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不负机遇,不负青春。”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在听完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后说:“新疆各族各界青年们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生力军,要发挥青年的先锋作用。青年委员和共青团员们要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做些实实在在地事。”贺军科向全国的青年们发出倡议,希望青年们能客观、全面地介绍新疆的方方面面,反映真实地新疆。(记者 高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疆 青年代表 话成长 讲团结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东土豪伦敦避暑 豪掷千金空运爱车伴游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