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福建购房新政解读:行不行关键看银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心理预期影响大 救市前景不明朗

对于“闽八条”的救市作用,开放商方面普遍保持乐观态度。福州一房地产销售人士表示,“闽八条”对购房人群的限制放宽了,扩大了购房客户群,对整个房地产销售市场的影响肯定是有利的。在“闽八条”出台以前,很多客户一边留意着市场信息一边都选择了观望的态度。此次对购房者利好的“闽八条”出台,肯定会让许多的客户选择这个时机出手,抓紧这个时机购房。

另一业内人士也表示,市场在短期内还不会迅速地反应出来。但最少对客户的心理预期,对市场正方面的导向,有很大的促进、利好作用。下半年的房地产销售情况预计比上半年会乐观很多,“闽八条”的出台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张旭东则持保守态度,他表示对购房者来看,“闽八条”的出台会提升整个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对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有一定程度的削减。但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会过大,只有一些微小促进作用。他预判,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比较平稳,不会发生大的波动,同时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会处在小幅度平稳上升的阶段,保持现在低迷的状态。

购房者回应:“还得看着办!”

“闽八条”的出台对购房者的购房行为与心理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就此,记者走访了福州各大楼盘销售中心了解情况。有购买学区房意向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此前已在福州市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但这几年来孩子渐渐长大,开始面临着入学的需要,他由此萌生了购买二手房的想法。由于学区房价格高、二套房贷手续繁琐等问题,让他的购房行动一直处于“眼看手勿动”的阶段。他长期留意着市场信息,听闻了“闽八条”的出台确实被刺激了一下神经。但“闽八条”出台时间不长,落实情况不清楚,对于购不购房这个问题他调侃说“还得看着办”。

记者调查发现,“闽八条”出台之后,福州的许多购房者观望的情绪有所削减,但是购房的意向并未明显增强,保持着跟杨先生一样的“看着办”的态度。究其原因主要是,“闽八条”新政刚出,各部门的落实方案尚未出台,政策落地情况不明朗,购房行为存在较大风险。购房者不愿顶着风险去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总而言之,“闽八条”能不能刺激购房者的消费欲望,能不能拯救福建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落地执行是十分重要的方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闽八条 购房者 开发商 利好 房地产市场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