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力推收入倍增工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作为收入倍增工程的基础,今年以来,大同市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提高职工工资水平、提高社保待遇工作,通过增加企业职工和困难群体的收入,奠定了城乡居民收入整体提升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4月1日起,大同市实施了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提高160元。为确保此项政策落到实处,市县两级劳动保障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共检查用人单位2761户、涉及职工11.98万人,以此为突破全力提高职工工资水平。同时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目前全市已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1280余家,涉及36.8万名职工。

在提高职工工资的基础上,大同市不断提高各项社保待遇,进一步完善社保体系,落实各项社保惠民政策。其中,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提高224元、涉及17.8万人;提高了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和医疗保险报销最高支付限额,提高了生育保险最高支付标准;提高了城乡低保及抚恤补助标准,城市低保每人每月提高25元,农村低保每人每月提高22元,各类优抚对象抚恤提幅达10—15%;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在今年的送温暖活动中,共筹集款物总额1710余万元、走访企业546家、走访职工家庭6.54万户、慰问困难企业205家、慰问困难职工家庭2.91万户、临时救助患病及生活困难职工128人;提高新农合医疗筹资标准及住院封顶线,今年我市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了390元,住院补偿封顶线达到15万元。

此外,该市还加强社会保障资金扶持力度,市财政部门筹集专项保障资金10.9亿元,用于提高新农合、城镇居民医疗、城乡低保的财政补助标准。(记者 张世敬)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收入 工资 困难群体社保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自食其果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