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金华浦江:甩掉牛奶河帽子 村庄处处换新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不瞒各位记者,以前我们这里是牛奶河。”在金华浦江举行的“五水共治”情况介绍座谈会上,浦江县副县长楼真安非常坦陈地和记者们聊起了浦江。8月13日下午,“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的记者们来到了有“水晶之城”的金华市浦江县。

昔日“臭水湖”,今日“好泳池”

金华浦江:甩掉牛奶河帽子 村庄处处换新颜

浦江市民畅游翠湖

翠湖位于浦江县城西南角,是浦阳江上的一个人工湖,也是浦阳江浦江段最宽的江面。翠湖的变迁就是浦江大地开展“五水共治”所发生变化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周边无序地发展了大量废旧塑料、水晶加工企业,沿江开办了许多畜禽养殖场,大量污水直排湖中,各种垃圾倾倒在湖边,使翠湖成为一个远近闻名的垃圾塘、臭水湖。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问题,浦江县打响了浦阳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翠湖治理乘势而起,顺势而为,经过一年多努力,如今旧貌换新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垃圾塘、臭水湖变为人工湿地、天然泳池。

7月省人大常委会认定翠湖为全省首批可游泳河段。现在每天来翠湖休闲游泳的市民络绎不绝,日均近2000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