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探访越南新娘在闽生活 落跑与否看生活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媳妇梦破

在启程寻找阿兰之前,记者来到了阿宝所在的小村。邻居阿康招呼登门的记者和阿宝,“天热,来,喝杯茶”。

聊起阿兰,阿康瞥了眼阿宝,欲言又止。在阿康看来,仅有三面之缘的阿兰,“很聪明,字写得漂亮,学习闽南语,两天就会,有俊俏的面容,相比之下阿宝就显得太老实了”。

“开饭了,她会说,要让家里的老人家先吃,她才愿意动筷,”说起阿兰最初的表现,阿宝的父亲还是频频点头,阿兰学习速度也很快,到家才两天时间,一家子的称呼,已经喊得很溜。

有一次阿宝的父亲家要洗衣服,就听见后边阿兰在喊,“爸爸,我来帮你”,老先生还没反应过来,阿兰已抢过衣服开始洗。“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捡到了一个好儿媳妇”。

厝边也常来家里坐,阿兰很快学会了泡茶,“虽然就见到两三次,但每次过去泡茶,她都会用闽南语说,‘阿婶,你来泡茶啦,快坐’,让人觉得很热情、很亲切,”邻居康阿婆说,在许多邻居口中,阿兰是个聪明、大方、热情的人。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阿兰的闽南语也逐日长进,慢慢与家人都能搭上话,家里的一小片稻田,阿兰也会帮着收割打理,虽然劳累,但从不抱怨,家中的卫生间,是庭院的茅厕,洗澡也只能到隔壁亲戚家借用,阿兰也没有一句怨言,还说“慢慢就好了”。

这一切,让老先生还是看到了希望,这个漂亮的儿媳,看来是准备留下来了,哪想天有不测风云。

7月21日,漳平的阿桂打来电话,说手续已经办妥,阿宝带着阿兰赶到漳平,双方会合后搭乘当晚12时左右的火车前往福州。

次日上午10时车到福州,阿桂带着两人去了趟民政厅,流程都顺利走过,“民政厅那边给了一张回执,说第二天早上就能拿结婚证了”。

没想到,阿兰当天就跑了,和阿兰一起消失的,还有装着阿兰护照、结婚证件的行李包以及正在充电的手机。

阿宝做了十几年的媳妇梦破。他这个梦,代价是近7万元,对于兼做水泥工的农民来说,是辛苦两年的积蓄外加3万余元债务的总和。

一线希望

消失的阿兰,突然给阿宝打来电话,说她在越南已有两个孩子,来中国只为打工赚钱养家。“我爱你,阿宝!”“你还会回来吗?”阿兰都支支吾吾,“我也不知道”,随后挂断了电话。

为了找回阿兰,阿宝在福州时就报了警,他也打电话给中介阿桂,但都没有任何消息。阿宝找来以前的汇款单,地址是漳平象湖,他打算再去漳平报警。7月25日下午,记者陪同阿宝及其外甥女小丽,来到漳平市公安局报警。

该局受理了此案,并详细为阿宝做了笔录,留存了相关证据,但是因尚无明显证据证明阿兰存在骗婚嫌疑,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尚无法立案,但已展开调查。

报警次日,我们一行人来到阿宝的大姐阿英家。说起弟媳,阿英就气得直跺脚,“要不是之前疏忽大意,或许这件窝囊事就不会发生”。

原来,阿英早就发现阿兰有不对劲的地方。“她演得太假了,第一次见到弟媳时,她饭还吃不到两口,就开始呕吐,阿宝在一旁说,媳妇已经怀孕了,我自己也生过孩子,是不是真的一眼就看出来了。”

阿英说,其实包括家里两位老人也已看出,但因阿兰平日还算乖巧,又是新娶来的媳妇,“大家都不好意思点破。”

大伙没说破,未曾结过婚的阿宝,更加确信妻子已经怀孕,尽管他也曾怀疑,在越南时就一直吃避孕药的阿兰,怎么突然间就有了两个月身孕。“不过,她生病了不打抗生素,走路也小心翼翼,”阿宝更愿相信,阿兰可能是意外怀孕。

有一个细节,还是让阿英气得直顿足。事后家人追问,阿宝才说出,阿兰的小腹中部,有一道15厘米左右的横向手术刀疤,阿兰说那是盲肠手术留下的。这句话却被姐姐阿英直接驳回,“明显是生过孩子的剖腹产,盲肠手术怎么会在小腹,还那么长。”

7月28日晚11时,记者接到了阿宝的电话,他说,26日晚11点钟,消失的阿兰突然使用一个归属地为漳州的电话号码给他打电话,说她在越南已有两个孩子,来中国只为打工赚钱养家,还说“目前在福州,有个堂妹嫁到福建,妹夫在福州打工,我也在他的工厂干活”。

“我爱你,阿宝!”

“你还会回来吗?”阿兰都支支吾吾,“我也不知道”,随后挂断了电话。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越南新娘 阿宝 剩女 杨美村 阳证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