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深圳机场:保障云南地震救灾物资32.6万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云南鲁甸地震发生以来,机场方面采取了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全力保障救工作,截至到8月12日已顺利运送通讯器材、水、食品等各类救灾物资32.6万吨。

优先放行救灾航班

为更好地配合抗震救灾工作,确保救灾人员、物资的快速通行,深圳机场专门成立抗震救灾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优先保障和安排抗震救灾航班,确保“空中生命线”的畅通。

据悉,此前深圳机场已对救灾保障作了统一部署,专门开辟抗震救灾人员、物资快速运输绿色通道,并简化手续,为民航抗震救灾人员、物资运输提供便利。各相关单位也制定了应急保障工作方案,组织安排足够的人员、力量进行保障。

深圳机场表示,近期以来,机场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应急保障值班力量,与航空公司、空管单位建立起协调机制,优先放行抗震救灾的航班。目前整个救灾保障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开辟绿色通道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当有大宗救灾物资运抵机场时,机场货站都会在第一时间成立保障小组,调配各岗位骨干力量,使用救灾物资绿色通道,优先进行保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工作人员在接到救灾物资信息后,会立即通知现场值班经理,机场安检人员会提前打开货物安检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将货物加载到库区;货物配运人员对其进行优先配运,并注明“救灾物资优先装机”的标识,确保按照指定航班装机;同时工作人员还及时将货运单号、件数、重量和装载舱位等信息发电报通知到达站,实现对救灾物资的“闭环保障”。

此外,因客机每次载运数量有限,需要多批次起运,机场货站还设立专门了救灾物资存放区域。

运送救灾物资32.6万吨

据统计,截止到8月12日,深圳机场货站已经累计保障救灾物资32.6万吨,救灾物资主要为灾区急需的帐篷、净水机、药品、食品、棉被、毛毯等。

据了解,在鲁甸地震发生初期,从深圳飞往灾区的物资主要以光纤收发器、线路板、路由器、交换机等通讯器材为主。目前已累计运送通讯器材类货物371件,共计6940公斤。对参与灾区搜救,恢复当地的通讯设施,方便灾民的生产、生活起了很大作用。

从8日开始,矿泉水、方便面、食用油、日用品等迎来了运输高峰。其中最多一天保障的货物大小共1205件,总计重达13040千克。

记者了解到,后续还将有更多的救灾物资从深圳运往云南灾区。机场方面表示将继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空中生命线”畅通,让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灾民的手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机场 地震 物资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