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在贵阳、遵义、黔南举办20余项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在贵阳、遵义、黔南举办20余项活动

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8月12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教育交流周的主题为“友邻相携、教育惠民”,将于9月1日至5日在贵州举行。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加深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理解和友谊,推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务实性合作,疏通合作渠道,开辟新的合作领域,推动区域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服务国家外交战略,自2008年起,“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省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活动成效显著。

据悉,本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除开幕式外,将在贵阳、遵义、黔南三地举办20余项活动。包括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高官对话、中国-东盟大学校长国际合作论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中国-东盟民办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中国-东盟大学生论坛、东盟留学生中国文化知识大赛、中国-东盟青少年趣味体育运动会等。活动涵盖高等教育、民办教育、职业教育和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其中,高官对话、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政策对话、中国-东盟大学生论坛、中国-东盟留学生趣味体育运动会等活动为首次举办。 “自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举办以来,一届比一届办得好,影响不断扩大,参与面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

贵州教育厅厅长、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筹委会副主任霍健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交流周举办以来的主要成果。 “贵州利用交流周这个窗口和平台,不仅教育搭台唱戏,还用经济、文化、贸易唱戏,为国家外交、政治服务。通过前几届交流周的举办,贵州引进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增强了贵州教育的国际视野,学习借鉴国际上先进的教育管理制度,提高了贵州的知名度,增进了贵州省与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促进了高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了贵州高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搭建并丰富了贵州师生走向国际的新窗口”,霍健康说。(实习记者 路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东盟教育 惠民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