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中国(天津)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国际化展商提升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机械博览会”)将于8月21-24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就参展企业而言,展商国际化比例从去年的12%,提升到了19%。

天津机械博览会根植天津装备制造业市场,经过十年积累,已经成长为拥有60,000平方米展出面积和1,200多家知名展商的高端展会。展会于2013年11月通过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成为展览业界唯一全球化组织的会员展会,宣告正式与国际结构,比肩世界各大知名展会。

机床行业国际巨鳄——美国哈斯机床与组委会签订6届展会协议,连续参加天津机械博览会,此外,捷力、哈挺、斗山、百超、西门子、ABB、库卡、发那科、那智不二越、雅马哈、海克斯康等国际知名企业悉数亮相,国际高端设备纷争天津市场。

国际企业比例快速上升同时,天津机械博览会呈现的另一个趋势表现为国际采购商和组团协会大量增加。

据天津机械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邓小辉介绍,2014年,第十届天津机械博览会自筹备以来,陆续收到大量国外协会和企业发来的函电,预约到展会现场考察及采购。临近展会之际,收函数量迅速增长,目前接到的国际确认参观函已经突破100份,创造展会国际确认函的历年新高。

美国机械行业协会、西班牙机床协会、韩国贸易协会、韩国机械产业振兴会、土耳其机械协会、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瑞典商会、台湾工业同业工会等国外政府部门及协会表示将组团到展会现场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展会实力,以期建立长远合作。

“十二五”期间,我国智能装备年均增长率有望超过25%,未来5至10年是智能装备行业的高速发展时期,到2015年智能装备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占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比重将达到20%。

智能装备制造领域,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先行发展设备已经开始走向市场,成为各行业争先引进的前沿技术和设备。

天津机械博览会工业机器人展区每年都是观众聚集最为密集的区域,本届天津机械博览会现场机器人将再亮绝活儿,天津乐高机器人、天津深之蓝、朗誉科技等企业带来的端盘子、倒咖啡、拼魔方、水下搬运机器人,将让人再度领教工业机器人无所不能的本领和未来生产、生活中智能装备制造的远大前景。

此外,50多个拟在建项目也将于天津机械博览会同期举办推介会,推介会发布项目总额高达千亿,为政策落地及市场对接提供了一个有力平台。

同时,展会还将举办装备制造行业高峰论坛、现代制造与加工领域技术讲座、各相关产业园区招商引资、供需双方对接贸易洽谈活动,及2015年3月第十一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制博会”)项目启动发布会。(通讯员 王金芬)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机械 博览会 国际化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